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7-18 16:55:57

癌症前兆|每天飲10公升水 英漢被指患糖尿病 豈料真相遠為嚴重

分享:
Jonathan Plummer曾日飲10公升水,初時以為患糖尿病。(互聯網)

Jonathan Plummer曾日飲10公升水,初時以為患糖尿病。(互聯網)

英國一名41歲男子兩年來每天喝10公升水,醫生認為他可能患上糖尿病,但其後做的糖尿病檢查卻呈陰性,腎臟也沒有問題,令醫生摸不著頭腦。這樣「極端口渴」原來是重病的徵兆。

腦癌

Plummer治療期間,因服藥身體暴脹。(互聯網)

健康知識|眼睛檢查發現腫塊

導致當郵差的Jonathan Plummer日飲10公升水原兇是腦癌,他腦下垂體長了腫瘤,該處負責調節人體的口渴感,當察覺缺水時會發出訊號叫我們飲水。Plummer大腦的「口渴系統」出現混亂,指示他的飲水量多出每天建議約4倍。他檢查發現不是糖尿病後,卻在2002年一次例行眼睛檢查時見到腫塊。轉介醫院做磁力共振掃描後,最終證實腦長了「生殖細胞瘤」(germ cell tumour)。他接受了30次放射治療,現在已沒有腦瘤。

腦癌

健康知識|常感口渴喝大量水,有可能是腦生腫瘤。(資料圖片)

尿液顏色反映健康狀況(am730製圖) 尿液顏色反映健康狀況(am730製圖) 尿液顏色反映健康狀況(am730製圖) 尿液顏色反映健康狀況(am730製圖) 尿液顏色反映健康狀況(am730製圖) 尿液顏色反映健康狀況(am730製圖)
Ad Block

健康知識|體重由168磅增至266磅

Plummer稱,當時持續感到口渴,甚至難以抑制想飲水的欲望,最極端的情況是有幾多水飲幾多,不停飲。他形容「那是一段可怕時光,令我錯過上班時間,身體極度疲勞」。他不能接受手術割除腫瘤,要服食類固醇藥物,以減低腦腫瘤造成的壓力。服藥導致他的體重由168磅增至266磅,他喜歡運動,每周也打欖球和板球,但現在已不可再打了。他改為跑步和游水控制體重,現在雖然擊退腦癌,但餘生都要服藥。

腦癌

腦癌|Plummer康復後為腦癌研究組織籌款。(互聯網)

腦癌|口渴尿頻為糖尿病徵狀

Plummer現在為腦癌研究慈善組織籌款,分享了這段患癌經歷。組織負責人稱,希望大家知道任何人都有可能患上腦腫瘤,不分年紀。Plummer被誤以為患糖尿病,因經常感口渴和尿頻是糖尿病常見徵狀;而生殖細胞瘤長於生殖細胞,有關細胞通常位於卵巢和睾丸,惟其他部位也可能有生殖細胞,例如腦部。此情況在出生前已形成,因胚胎在子宮發展時,意外將生殖細胞留在有關人體部位。

▼按圖輯了解7款運動控制體重及血糖▼

Ad Block
7款運動控制體重及血糖。(AM730製圖) 7款運動控制體重及血糖。(AM730製圖) 7款運動控制體重及血糖。(AM730製圖) 7款運動控制體重及血糖。(AM730製圖) 7款運動控制體重及血糖。(AM730製圖) 7款運動控制體重及血糖。(AM730製圖) 7款運動控制體重及血糖。(AM730製圖) 7款運動控制體重及血糖。(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