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30 23:01:30

眼利用戶發現:Twitter暗改新冠假資訊封殺政策

分享:
Twitter Twitter

全球首富馬斯克繼續「反轉」新收購的Twitter,繼解封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等人的帳戶後,最新宣布取消打擊新冠肺炎假資訊的措施。公共衛生專家和社交媒體研究員擔心,若果假資訊涉及不鼓勵人接種疫苗及反對控疫措施,Twitter有關改變或帶來嚴重後果。

Twitter改革|11月23日已不再刪除新冠假資訊

Twitter靜俏俏修改有關措施,但有眼利的用戶周一晚留意到Twitter一句更新規定,稱「2022年11月23日起生效,Twitter不再實施新冠病毒誤導資訊政策。」有用戶周二已率先測試新措施,並讚揚Twitter的不干涉政策辺方向。著名新冠病毒假資訊散布者、反疫苗加州醫生Simone Gold貼文稱,「言論自由和醫學自由的勝利。」她批評Twitter的新冠病毒誤導資訊政策,對質疑病毒和治療方案的人士滅聲。

新冠假資訊

著名新冠病毒假資訊散布者、反疫苗加州醫生Simone Gold稱,「醫學自由的勝利。」

Twitter改革|社交媒體專家:再下去嚇退用戶和廣告商

Twitter不再刪除有關新冠疫苗安全的虛假聲稱,衛生官員感到失望,這可導致更多有關病毒、疫苗安全和成效的假資訊。流行病學家Eric Feigl-Ding的帖文形容是「壞消息」,但他呼籲用戶不要棄用Twitter,要留下來對抗新冠病毒假資訊。社交媒體研究員Paul Russo表示,Twitter打擊新冠假消息雖不完善,但現在撤回有關政策是不顧其對用戶的責任,「該平台有100%責任保護用戶免受有害內容影響」,不再移除新冠誤導資訊「絕對不能接受」。他又認為,Twitter最近連串動作最終會嚇退部分用戶,甚至是廣告商。

馬斯克

馬斯克本人也曾發放過新冠病毒假消息。(路透社)

Twitter改革|馬斯克曾散播病毒假資訊

Twitter於2020年實施新冠資訊「打假」政策後,逾1.1萬個用戶因違規被停用,近10萬篇內容被移除。報道指馬斯克本身也曾散播新冠病毒假資訊,於2020年3月貼文稱,「美國在4月尾可能接近零新症。」在2020年因防疫措施,馬斯克旗下的電動汽車Tesla的加州廠房曾被迫停工,他當時曾炮轟當局的防疫限制。馬斯克自稱是「言論自由絕對主義者」,最近搞「公投」叫用戶投票以「特赦」多個被封鎖的用戶,包括特朗普,有指約6.2萬個用戶「翻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