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27 16:07:01

研究:大多數百歲人瑞對3件事感到遺憾

分享:
研究:大多數百歲人瑞對3件事感到遺憾。(網上圖片)

研究:大多數百歲人瑞對3件事感到遺憾。(網上圖片)

隨著年齡增長,許多人開始回顧過去,對過去的選擇也產生後悔。負責驗證全球超過110歲的年長者年齡的組織「LongeviQuest」的調查顯示,他們每日與超過百歲的長者交流後發現,長壽除了需要具備積極的心態之外,有3件事竟然成為大多數老人的共同遺憾。

根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道,「LongeviQuest」的行政總裁Ben Meyers和拉丁美洲研究部門負責人Fabrizio Villatoro向世界上最長壽的人請教保持長壽的秘訣,以及調查他們年輕時希望能做得不同的事情。兩位長者提到,百歲老人往往是那些盡量不讓自己承受太大壓力,並且不讓遺憾擊垮的人。「LongeviQuest」接觸到的許多百歲老人過去的生活非常艱苦,多數人經歷了20世紀的重大事件,例如戰爭、經濟大蕭條和解放殖民運動等。然而他們大多都有「大多數人都有的共同遺憾」。

百歲老人遺憾沒有花更多時間陪家人。(網上圖片)

百歲老人遺憾沒有花更多時間陪家人。(網上圖片)

百歲老人遺憾沒有花更多時間陪家人

第一,是「沒有花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LongeviQuest」指,對於百歲老人來說,這是個典型的遺憾。第二,是「工作過於努力」。有長者希望自己能更少點工作,或從事其他可以讓他享受更多與家人相處的工作。第三,是「沒有多去旅行」,他們希望自己在生活中能有更多旅行的機會。

康奈爾醫學院教授Karl Pillemer曾在2016年為《赫芬頓郵報》撰寫過一篇文章,他指出,年長的美國人也後悔年輕時未能多旅行。一位78歲的老人接受Karl Pillemer採訪時表示:「如果你必須做出選擇,是要裝修廚房還是去旅行?那麼我會說,去旅行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