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9-24 13:45:58

福島核污水|北海道10萬份乾貝無法出口中國 轉供中小學製「營養午餐」

分享:

北海道10萬份乾貝無法出口中國 轉供中小學製「營養午餐」

日本在8月24日,啟動福島核廢水排海,為表抗議,中國於同日宣布全面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重挫日本漁民,北海道森町宣布,將免費提供無法出口的乾貝,給全國各地學校製作營養午餐,總數多達10萬份。

中國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

排放核廢水的決定出爐後,周邊國家擔心放射性物質會被海洋生物吃下,最後進到人類的肚子內,許多人開始拒買日本水產品,中國則在同一天公布,為防範受到放射性污染的日本食品輸華,保護群眾生命健康,將全面暫停進口原產地為日本的水產品。

這樣的舉措無疑重挫日本水產品,盛行扇貝養殖的北海道森町,許多經過加工的乾貝,都是出口到中國,為了幫助漁民,森町鎮政府決計劃出資收購這些無法出口、存放在工廠冷凍庫的乾貝,免費提供給有向森町鎮聯繫的地方政府,作為當地中小學的營養午餐。

政府提供上限1億日圓作經費

這些收購的經費,將由日本政府提供上限1億日圓(約527萬港元)的風評被害基金出資,若森町鎮議會在下個月順利通過補充預算法案,在年底前學生們就可以在營養午餐中見到乾貝的身影。

除了森町鎮出手相助外,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12日宣布,縣政府餐廳中,9月14日至10月31日間,每周二限量供應100份600日圓(約31.6港元)乾貝套餐,縣政府旁的北海道議會餐廳,也將於9月19日至10月6日平日,推出一份770日圓(約40.6港元)的「德澤乾貝蕎麥麵」和「奶油烤乾貝套餐」等菜單,鼓勵人們多多購買,用行動支持北海道。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常見問題

1. 吸入放射性碘會有問題嗎?

放射性碘會積聚在甲狀腺...詳情請按此

2. 不小心進食受輻射污染食品會怎樣?

食用輻射污染食品對人體的影響與吃入的頻率及量...詳情請按此

3. 放射性碘及放射性銫有甚麼分別?

放射性銫則與放射性碘不同,其半衰期...詳情請按此

 

▼了解福島核污水港府管制措施▼

Ad Block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