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07 12:18:52

筍工|日男「出租自己」乜都唔使做收費1萬日圓 究竟工作性質係點?(有片)

分享:
森本庄司以出租自己為職業。(路透社)

森本庄司以出租自己為職業。(路透社)

日本38歲男子森本庄司(Shoji Morimoto)靠著「出租自己」為職業而爆紅,工作內容就是單純的陪伴,不用做其他。他曾到公園陪人玩蹺蹺板、到車站替陌生人送行,4年來提供約4,000次陪伴服務。

路透社報道,住在東京的森本庄司以陪伴客戶為業,每次預約收費1萬日圓(545港元),工作內容就只是陪伴在側,幾乎甚麼都不用做就能賺錢,這在他人眼中是一份夢幻的工作。

筍工|熟客僱用他270次

森本庄司說:「基本上,我就是把自己租出去。我的工作是到任何客戶希望我去的地方,然後陪在旁邊,不需要特別做些甚麼。」過去4年來,他承接了約4,000宗委託。

森本庄司身材高瘦、長相一般,他在Twitter有近25萬追蹤者,這也是他主要的客戶來源。客戶群中約四分一是熟客,其中一人甚至僱用他多達270次。

他曾到公園和一個想玩蹺蹺板的人一起玩,也曾對著火車車窗,向一個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微笑揮手,只因為這個人希望有人送行。

森本庄司陪伴穿印度服裝的客戶。(路透社)

森本庄司陪伴穿印度服裝的客戶。(路透社)

筍工|拒絕性要求

儘管森本庄司的工作就是甚麼事都不做,但不代表他甚麼工作都接,曾經拒絕幫忙搬運雪櫃、拒絕去柬埔寨,也不接受性方面的要求。

森本庄司上周接到一份委託,要跟一名穿著印度服飾的女客戶面對面坐著,享用蛋糕和茶,閒聊一下。

Ad Block

原來,這名客戶想在公共場合穿印度服裝,但又擔心讓朋友感到尷尬,於是找了森本庄司陪她。她說:「和朋友一起的時候,我總覺得要招呼他們,但和出租人(森本庄司)一起時,我不認為有健談的必要。」

筍工|「無所事事」是強項

做這份筍工之前,森本庄司曾在出版業工作,時常因「無所事事」而捱罵,「於是我開始思考,如果把我『無所事事』的能力變成一種服務提供給客戶,會怎麼樣?」

至今陪伴工作已成為森本庄司唯一的收入來源,他靠此來養家。他不願透露實際收入金額,但每天平均見一至兩名客戶,新冠疫情前每天會見三至四人,大概可以估計他收入有多少。

Ad Block

他說:「人們往往會認為我『無所事事』很有價值,因為這(對其他人來說)是有用的。實際上,真的甚麼都不做也沒關係。人不一定要以特定方式作為有用的人。」

森本庄司在Twitter有25萬追蹤者,是主要客戶來源。(互聯網) 森本庄司主要職責是陪伴客人。(路透社) 森本庄司以「無所事事」來發展事業。(路透社) 森本庄司以「出租自己」爆紅。(路透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