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7-28 13:07:00

糧食危機|普京宣布將向非洲6國免費提供限量糧食 聯合國批於事無補

分享:
普京宣布將向非洲6國免費提供限量糧食,聯合國批於事無補。(AP)

普京宣布將向非洲6國免費提供限量糧食,聯合國批於事無補。(AP)

第二屆俄羅斯非洲峰會暨經濟和人道主義論壇在俄羅斯聖彼得堡開幕。俄羅斯總統普京在會上宣布,俄方將向部分非洲國家免費供應2.5萬至5萬噸糧食。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批評這些捐贈無法彌補莫斯科切斷烏克蘭糧食出口對全球造成的影響。

普京表示,俄羅斯將繼續支持有需要的國家和地區,特別是提供人道主義援助。俄方尋求積極參與建立更公平的資源分配體系,並正在盡最大努力避免全球糧食危機。他宣布,俄方將在34個月內,準備好向非洲6個國家,包括布基納法索、津巴布韋、馬里、索馬里、中非共和國和厄立特里亞,分別免費供應2.5萬至5萬噸糧食,並提供免費運輸。

古特雷斯:捐糧無法彌補俄方切斷烏克蘭糧食出口影響。(資料圖片)

古特雷斯:捐糧無法彌補俄方切斷烏克蘭糧食出口影響。(資料圖片)

古特雷斯:捐糧無法彌補俄方切斷烏克蘭糧食出口影響

普京又提到黑海港口農產品外運協議,指協議簽署以來,烏克蘭出口糧食七成以上流入包括歐盟國家在內的高收入和中高收入國家。同時,有關消除俄羅斯出口糧食和化肥障礙的承諾至今未得到履行。俄方因此不再繼續延長協議。

古特雷斯同日在沒有直接提及普京承諾的情況下,猛烈抨擊向發展中國家捐贈糧食,稱這些捐贈無法彌補莫斯科切斷烏克蘭糧食出口對全球造成的影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