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2-29 11:28:00

納瓦爾尼葬禮周五在莫斯科舉行 遺孀憂會有人被捕

分享:
納瓦爾尼葬禮周五在莫斯科舉行,遺孀憂會有人被捕。(AP)

納瓦爾尼葬禮周五在莫斯科舉行,遺孀憂會有人被捕。(AP)

俄羅斯已故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將於星期五(30)舉殯,喪禮於當日下午2時、本港今晚7時,在首都莫斯科東南部的聖母聖像教堂舉行,遺體在4時安葬鄰近鮑里索夫公墓(Borisov cemetery)

納瓦爾尼遺孀尤莉雅(Yulia Navalnaya) 在歐洲議會發表演說時表示,她擔心丈夫葬禮可能因政府的逮捕行動而中斷。她說:「我不確定葬禮能否和平地進行,或者警察是否會逮捕前來和我丈夫道別的人。」

尤莉雅籲以處理有組織犯罪方法對付普京。(AP)

尤莉雅籲以處理有組織犯罪方法對付普京。(AP)

尤莉雅籲以處理有組織犯罪方法對付普京

尤莉雅又說,納瓦爾尼的死顯示俄羅斯總統普京無所不能,制裁行動無法傷害他,呼籲歐洲議會以處理有組織犯罪的方法對付普京,調查協助他隱藏資產的人。

47歲的納瓦爾尼本月16日在北極流放地服刑期間死亡,其盟友和家人指是克里姆林宮殺他,克里姆林宮否認指控。當局一度扣押納瓦爾尼的遺體,納瓦爾尼的母親柳德米拉(Lyudmila Navalnaya)指責當局試圖要脅她秘密埋葬,克里姆林宮稱此說法十分荒謬,納瓦爾尼在死後第9天,遺體終於獲准領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