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8-01 15:10:21

緬甸軍政府延長緊急狀態 赦免昂山素姬五控罪

分享:
緬甸赦免昂山素姬個別指控。(路透社)

緬甸赦免昂山素姬個別指控。(路透社)

緬甸傳媒今日(8月1日)公布,軍政府決定赦免前國家資政昂山素5控罪,但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目前仍被當局拘禁。

緬甸國內的電台及電視台在周二宣布,當局因應當地的佛教四旬齋節,特堠逾7,000名的罪犯,當中包括赦免昂山素姬的其中5項控罪。而在早前,緬甸指控昂山素姬包括貪腐等的指控,將她判囚33年。在上月,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指,緬甸軍政府已將昂山從單獨囚禁於監獄,改為安置在內比都的一個政府建築內軟禁。外國媒體引述匿名消息來源就指「她不會從軟禁中獲釋。」

Ad Block
緬甸延長國家緊急狀態。(美聯社)

緬甸延長國家緊急狀態。(美聯社)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就報道,昂山素姬獲赦免的5宗控罪分別是誹謗、自然災害罪、進出口法以及電訊法的指控。然而昂山仍需要面對她的另外14項指控,該5宗控罪,她只獲減刑6年。

延長國家緊急狀態

另外,緬甸軍政府在周一(7月31日)宣布延長8月到期的國家緊急狀態,並意味軍政府將違反在今年舉行選擇的承諾。軍政府聲明:「為了有一個公平及公正的選舉,以及能確保可以在自由及不受威脅下投票,一些保安的措施仍然是需要,所以國家的緊急狀態有必要維持。」

Ad Block

外國媒體指,相信緬甸軍方因為仍未取得足夠的民意支持,以及對反對派的壓制仍未完全,加上當地仍持續有抵抗及公民抗命行為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