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6 12:13:00

美俄防長通話 俄方:將打撈無人機 白宮:已採取措施防洩情報

分享:
美俄防長通話,俄方:將打撈無人機,白宮:已採取措施防洩情報。(資料圖片)

美俄防長通話,俄方:將打撈無人機,白宮:已採取措施防洩情報。(資料圖片)

美軍一架無人偵察機在黑海上空遭俄羅斯戰機攔截後墜毀,事發第二日,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通電話。俄方指,美國無人機在克里米亞沿岸飛行具有挑釁性,會誘發黑海地區局勢升級,俄羅斯將嘗試打撈美國無人機的殘骸。美方則指,美國會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和行動。白宫指,在無人機跌落黑海前,已透過遙控方式刪除機上的敏感軟件,以防俄羅斯取得資料。

紹伊古向奧斯汀表示,事件發生的原因是美方不遵守,俄方在進行特別軍事行動時宣布建立飛行限制區的相關規定,並增加針對俄羅斯利益的情報活動。美國無人機在克里米亞沿岸飛行具有挑釁性,會誘發黑海地區局勢升級。他又說,核大國必須盡可能採取負責任的舉措,包括保持軍事溝通渠道,以便討論任何危機情況。

奧斯汀則表示,已向俄方表明,美國會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和行動,而俄方有責任以安全和專業的方式操作軍機。奧斯汀又說,美方嚴肅對待任何令事態升級的風險,因此他認為美俄兩國保持溝通渠道暢通很重要,這樣將有助防止在未來出現誤判。

柯比:可能無法尋回無人機殘骸。(資料圖片)

柯比:可能無法尋回無人機殘骸。(資料圖片)

柯比:可能無法尋回無人機殘骸

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表示,俄羅斯將嘗試打撈美國無人機的殘骸,他說,無論是否找到殘骸,俄方都應該這樣做,他希望能成功。帕特魯舍夫又認為,事件再次證明,美國直接參與了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東諾夫就表示,他已經告知美方,俄羅斯不會再容許任何人侵犯俄方領空。

Ad Block

美國白宫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則表示,美方可能無法尋回無人機殘骸,但已採取措施,防止俄方從殘骸取得情報。

有烏克蘭官員則認為,事件反映俄羅斯已準備好擴大俄烏衝突範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