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09 16:26:47

美國中期選舉|參議院改選民主黨奪賓夕法尼亞關鍵議席 喬治亞議席或重選添混亂

分享:
美國中期選舉

根據美國廣播公司公布的點票結果,在參議院議席改選中民主黨暫領先一席。(互聯網)

美國中期選舉決定民主黨能否保住國會兩院控制權,在眾議院全部435個議席改選,共和黨目前處優勢,暫取得207席,民主黨則有188席,推算共和黨應可從民主黨手上奪取眾議院控制權。參議院改選35席,投票前民調指民主黨有機會失去控制權,惟出乎意料民主黨贏得關鍵州賓夕法尼亞的議席,從共和黨手上奪去一席,暫以48席領先共和黨的47席,民主黨只要再奪2席就可保住參議院控制權。不過,喬治亞州兩位候選人得票不分上下,預料需於12月重選,為戰局添混亂。

美國中期選舉 美國中期選舉

美國中期選舉|喬治亞州特朗普支持候選人挑戰民主黨現任議員

關鍵州喬治亞選情激烈,點算了96%選票,民主、共和兩黨候選人同獲49%得票率。當地選舉官員稱,若沒有候選人取得逾50%的選票,將由兩名得票最高候選人在12月再選。獲前總統特朗普支持的共和黨候選人、前美式足球明星Herschel Walker,在喬治亞州挑戰民主黨角逐連任參議員的Raphael Warnock。若共和黨奪去參議院,將影響民主黨籍總統拜登餘下2年任期的立法議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