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19 11:15:00

美國大選2024|特朗普:當選將對中企在墨造汽車徵100%關稅

分享:
特朗普:當選將對中企在墨造汽車徵100%關稅。(AP)

特朗普:當選將對中企在墨造汽車徵100%關稅。(AP)

早前有報道指,中國汽車製造商上汽名爵、比亞迪(01211)及奇瑞汽車,今年一直在與墨西哥官員洽談建廠選址事宜,被質疑企圖規避美國為了減少依賴中國供應商而設的措施。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周六(16)表示,如果自己再次當選,將對中國汽車製造商在墨西哥生産的汽車「徵收100%的關稅」,以防止廉價的中國汽車流入美國。

特朗普在中西部俄亥俄州的競選演講中做出上述表示。他説:「巨大的汽車製造工廠正在墨西哥興建。不僱用美國人,卻想把車賣給美國。這可不行。我們將對跨越邊境的汽車徵收100%的關稅」。

特朗普:以防止廉價的中國汽車流入美國。(資料圖片)

特朗普:以防止廉價的中國汽車流入美國。(資料圖片)

墨西哥對美國汽車出口為零關稅

根據美國與墨西哥簽訂的貿易協定「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定(USMCA)」,在一定的條件下,墨西哥對美國的汽車出口為零關稅。在美國的汽車市場,目前幾乎沒有中國汽車暢銷。特朗普之前一直主張對墨西哥生産的中國汽車「徵收50%的關稅」。另一方面,針對日本製鐵收購美國大型鋼鐵企業美國鋼鐵的計劃,特朗普再次呼籲稱「如果是我,絕不允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