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1-21 18:03:13

美國大選2024|特朗普撈亂黑利佩洛西惹議 兩女真係咁似?

分享:
特朗普昨日在新州造勢。(美聯社)

特朗普昨日在新州造勢。(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第二場總統選舉初選,將於當地時間周二在新罕布什爾州舉行。前總統特朗普民望繼續大幅領先,但外界焦點落在他再度失言上。事緣特朗普日前拉票時,指責黨內對手、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在上屆大選後的「國會山莊騷亂」事件中,未能維持國會治安。然而事件跟黑利無關,相信特朗普想說的其實是時任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卻把兩女混為一談。黑利隨即以此事攻擊特朗著,質疑77歲的他在心智上是否適合再任總統。

民調顯示,特朗普在新州的支持率為53%,拋離黑利的36%,以及佛羅里達州長德桑蒂斯的7%。在艾奧瓦州首場初選勝出的特朗普,昨日於新州舉辦拉票集會,找來南卡羅來納州的州長及多名官員站台,原因是南卡州是黑利的家鄉,而她亦曾擔任該州州長,特朗普藉此強調自己較黑利更受歡迎,「幾乎所有南卡州的政治人物都支持我……我們將贏得新罕布什爾州」。特朗普並批評新州的初選制度,因該州允許無黨派選民參與共和及民主黨初選,料會令競爭更激烈。

特朗普、黑利、佩洛西︰

黑利。(美聯社) 黑利。(美聯社) 黑利。(美聯社) 黑利。(美聯社) 黑利。(美聯社) 黑利。(美聯社) 黑利。(美聯社) 黑利。(美聯社) 黑利。(美聯社) 佩洛西。(路透社) 佩洛西。(路透社) 佩洛西。(路透社) 佩洛西。(路透社) 佩洛西。(路透社) 特朗普。(美聯社) 特朗普。(美聯社) 特朗普。(美聯社) 特朗普。(美聯社) 特朗普。(美聯社) 特朗普。(美聯社)

美國大選|黑利︰特朗普仲成日話同奧巴馬競選過!

特朗普上周五晚在新罕布什爾州拉票時,提及2021年國會騷亂事件,指當時負責國會保安的黑利,拒絕讓1萬名士兵維持國會治安的建議。

52歲的黑利隨即加強攻擊特朗普的年齡及健康狀況,說日前特朗普「不斷提及我的名字」。當時沒有出任公職,亦非負責國會保安的黑利澄清,「我並不在華盛頓,我與國會衝擊沒有任何關係」。她又說,特朗普之前已多次說曾與奧巴馬競選總統,但事實上於2016及2020兩屆總統選舉中,跟特朗普對壘的分別是希拉莉及拜登,黑利稱︰「當你80歲時就會發生這情況,不像以前那般敏銳」。特朗普則聲言,自己的心智較25年前更好,並稱已做過認知測試且成績很好。至於在首場初選排第二的德桑蒂斯短暫停留新州拉票後,已轉往南卡州造勢。

Ad Block
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2024,國泰航空排第幾?(am730製圖) 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2024,國泰航空排第幾?(am730製圖) 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2024,國泰航空排第幾?(am730製圖) 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2024,國泰航空排第幾?(am730製圖) 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2024,國泰航空排第幾?(am730製圖) 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2024,國泰航空排第幾?(am730製圖) 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2024,國泰航空排第幾?(am730製圖) 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2024,國泰航空排第幾?(am730製圖) 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2024,國泰航空排第幾?(am730製圖) 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2024,國泰航空排第幾?(am730製圖) 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2024,國泰航空排第幾?(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