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4-26 22:50:16

美婦賣舊衫幫補家計 變帶貨紅人收入夠供子女讀大學

分享:
二手衫

Monette Mejia靠賣自己舊衫「創業」。(互聯網)

美國德州45歲母親Monette Mejia有3名子女,原是家庭主婦的她因幫補家計,在2015年開始在社交網銷售平台售賣自己的舊衫,全憑她夠勤力,竟發展成網上「帶貨」紅人。一年生意額多達73.5萬美元(約573萬港元),夠供兩名子女讀大學,毋須借貸讀書。

Mejia目前在社交網,除了售二手衫,還有賣新衫、家具用品、玩具及其他東西,她也鼓勵其他人像她開闢新生財工具。她說,2015年真是艱辛的一年,連下一餐都要擔心,那時妹妹建議她到社交網平台Poshmark賣掉衣櫃裡的衣服;她放了一條裙子只有11小時,便以36美元(約280港元)賣出,之後持續一點點地賺錢。不過,不久後,丈夫卻因病入院,住了深切治療部44天,而且需要做開胸手術無法工作。

二手衫 二手衫 二手衫

賣二手貨|由每周百多美元收入變1000美元

開支大增,除了Poshmark,Mejia還去到其他二手貨平台賣東西,由每周100至200美元(約780至1,560港元)收入,增至每周1,000美元(約7,800港元),之後一年約賺5.2萬美元(約40.5萬港元)。見收入不錯,Mejia之後在TikTok、Instagram和Facebook賣貨,一星期直播帶貨3次。為了有足夠貨源,她會到減價大賣場、清倉貨場等「尋寶」轉售。有見她帶貨能力高,連鎖服裝店Torrid和百貨店Target與她簽約做「代言人」,穿他們的衣服在社交網推銷。

在2021年,Mejia年收入達至73.5萬美元。現在她會大批入貨以取得折扣,每天有最少100樣貨品上架,做到凌晨3時,確保客戶的訂單已付運。她的丈夫康復後,並未重返職場,而是助妻子打理她的「二手王國」。Mejia稱,回望一路走過來,她也覺得神奇。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