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12 15:14:46

美戰機加國領空擊落不明飛行物 一周內第三次(有片)

分享: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左)下令擊落飛行物,右為網上片段顯示空中的不明飛行物。(互聯網)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左)下令擊落飛行物,右為網上片段顯示空中的不明飛行物。(互聯網)

美國戰機周六(11)在加拿大領空擊落一個不明飛行物,是約一周內第三度擊落進入美加領空的飛行物。加拿大表示,該飛行物較美國之前擊落的中國氣球小得多,未知從哪裡而來。

北美防空司令部再發現有不明飛行物,於周六飛越加拿大北部上空,美國國防部指,軍方前一晚已發現該飛行物,越過阿拉斯加。美軍戰機緊急升空監視,加拿大亦出動CF-18戰機和CP-140偵察機。經美加協調後,美軍F-22戰機在育空地區(Yukon),發射AIM-9X響尾蛇空對空導彈將飛行物擊落。

加拿大國防部長阿南德表示,飛行物在育空中部12,000多米高空飛行,威脅民航機安全,未知來自哪裡。她指,「從所有跡象來看,該物體可能與在北卡羅來納州海岸被擊落的相似,但尺寸更小且呈圓柱形」,軍方將回收並分析殘骸。

網上片段顯示加拿大領空的不明飛行物。(互聯網)

網上片段顯示加拿大領空的不明飛行物。(互聯網)

美加同意密切合作保衛領空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下令擊落飛行物,他與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後,拜登授權美軍與加方合作執行任務。白宮發聲明指,兩人討論了回收殘骸、飛行物目的或來源等問題,同意繼續密切協調保衛領空。

這次是美國約一周以來,第三度在美加領空擊落飛行物。美軍上周五(10)在阿拉斯加上空擊落一個不明飛行物,軍方指因天氣惡劣,搜索和回收碎片遇上困難,未知飛行物來源、性能及有何目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