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07 12:42:07

美漢搭機圖打開逃生門 利器刺向空服員 被捕後供稱想跳機 (有片)

分享:
托里斯持利器刺向空服員。(互聯網)

托里斯持利器刺向空服員。(互聯網)

美國麻省一名男子乘搭聯合航空一班從洛杉磯飛往波士頓的客機,飛行途中企圖打開緊急出口艙門,並以利器刺向空中服務員頸部,最後乘客合力將他制服。客機降落波士頓洛根國際機場,男子隨即被捕,供稱機組人員想殺死他,便嘗試打開艙門跳機。

案發於周日(5),涉事航班編號UA 260933歲男子托里斯(Francisco Severo Torres)居於麻省萊姆斯特(Leominster),他事後被控以危險武器妨擾機艙服務員,一旦罪成,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

乘客合力把托里斯制服。(互聯網)

乘客合力把托里斯制服。(互聯網)

疑犯與機組人員對峙

麻省檢方周一表示,客機降落波士頓前約45分鐘,一道緊急逃生出口艙門的警報響起,機組人員檢查後發現艙門的上鎖手柄被推動過,令艙門處於不完全上鎖狀態,緊急逃生梯的手柄則被移動至解除待命模式(moved to the disarmed position)。

空服員發現托里曾靠近艙門,於是詢問他是否曾打開艙門,托里斯反問是否有攝錄機拍到他的行為。法庭文件指,空服員告訴機長托里斯對飛機安全構成威脅,並要求機長緊急降落。雙方對峙,托里斯不久後離開座位,手持折斷的金屬湯匙「刺向空服員頸部3次」。乘客一湧而上與托里斯扭打,並與機組人員合力制服他。

托里斯手持折斷金屬湯匙與空服員對峙。(互聯網)

托里斯手持折斷金屬湯匙與空服員對峙。(互聯網)

聯航發聲明

托里斯被捕後供稱,他在飛機洗手間將一根金屬湯匙折斷當作武器,試圖打開逃生艙門,有想跳出飛機的念頭;又稱,機組人員想殺死他。

聯合航空事後發聲明表示,事件中沒有人嚴重受傷,強調航空公司對班機上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零容忍,將配合執法部門調查。聲明並指,涉事乘客接受調查期間,將禁止乘搭聯航班機。

法庭文件指,托里斯以利器刺向空服員頸部3次。(互聯網) 托里斯企圖打開緊急逃生出口艙門。(互聯網) 涉事客機。(互聯網) 托里斯與空服員對話。(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