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07 12:00:00

英國物業|遷入新居 赫見花園異常隆起  一挖發現「另一個空間」(多圖)

分享:
花園異常隆起,一挖發現「另一個空間」。(互聯網)

花園異常隆起,一挖發現「另一個空間」。(互聯網)

英國一間物業的新業主,發現花園隆起一塊,好奇挖掘下,有驚人發現。

現場是西密德蘭郡城市考文垂(Coventry),66歲男子崔西(Martin Tracey)及妻子於去年遷入一間屋後,在花園泥土下找到埋藏了逾70年的「另一個空間」。

英國物業|考文垂花園暗藏二戰防空洞

事緣他們搬到上址時見花園隆起,心生疑竇,有路過的鄰居說花園下可能埋有防空洞,皆因在二戰時,政府曾向中下家庭分發安德遜防空洞(Anderson shelter),以防納粹德軍轟炸。

崔西認為鄰居有道理,聯同女兒及孫兒一挖,果然在花園泥土下發現該款防空洞,令他驚喜不已,「在後園發現歷史文物實在太美妙,太酷了」。他指,該屋對上一手業主,是一個自二戰開始住在該處的家庭。

英國政府於二戰時向國民廣發安德遜防空洞。(美聯社)

英國政府於二戰時向國民廣發安德遜防空洞。(美聯社)

英國物業|安德遜防空洞可藏6人

崔西說本來想把花園夷平,但發現歷史悠久的防空洞後改變主意,指防空洞「比我預計的大得多,而且裡面保存完好,是個手工非常好的防空洞」。防空洞內有以石板造成的長椅、使用舊式電池的車頭燈,還有一些玻璃樽及管道。

一家人計劃在該防空洞清潔及整理好後,在裡面放些花卉及植物點綴,8歲孫兒詹姆士(James)更說想在裡面睡覺。崔西並稱有意在之後開放予公眾參觀。

英媒指,安德遜防空洞於1938年發明,翌年率先安置在倫敦伊斯靈頓區(Islington),而二戰期間向中下階層家庭派發,較高收入家庭則須付7鎊,合共分發了逾200萬個,而戰後不少仍然在民居花園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