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1-21 11:15:00

習拜會|耶倫:未解決中美兩國對台立場分歧 白宮:中美元首同意再會晤

分享:
耶倫:習拜會未解決中美兩國對台立場分歧,白宮:中美元首同意再會晤。(資料圖片)

耶倫:習拜會未解決中美兩國對台立場分歧,白宮:中美元首同意再會晤。(資料圖片)

美國財長耶倫(Janet Yellen)表示,總統拜登和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亞太經合組織(APEC)的會面,未解決兩國在台灣問題上的分歧。白宮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拜登和習近平上周同意再次會晤,但並未確定日期。

柯比表示,拜登和習近平上同意在早前的三藩市會晤後再次會面,但未有確定日期,目前真正重要的是兩軍通訊即將啟動,涉及層級將下至戰區指揮官級別,甚至更低。被問到北京不滿拜登再次稱習近平為獨裁者時指,拜登與整個國家安全團隊正專注於從三藩市的會談向前看,指會晤取得多項良好成果,美方期望以更負責任的方式管理兩國關係,尋找可合作的方式,同時不怕面對未能合作的領域,包括南海緊張局勢。

耶倫:拜登尊重台灣人自決。(AP)

耶倫:拜登尊重台灣人自決。(AP)

耶倫:拜登尊重台灣人自決

耶倫接受財經頻道CNBC訪問時承認,拜登與習近平在亞太經合組織(APEC)的會面,未解決兩國在台灣問題上的分歧。她指出,習近平重申統一的重要性,希望以和平方式進行統一。拜登則強調美國的政策沒有改變,即尊重台灣人自決。

另外,對於拜登政府提出向烏克蘭及以色列提供合共1050億美元軍事援助的建議,耶倫重申,軍援有利於維護美國國家安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