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08 13:07:00

臨危不亂|全球第二毒蛇鑽褲襠 澳女淡定繼續煲煙(有片)

分享:

全球第二毒蛇鑽褲襠,澳女淡定繼續煲煙。(FB)

常言道要臨危不亂,說話容易,但當危機發生時,又有多少人可以冷靜應呢?澳洲1名女捕蛇專家在路邊休息時,一條蛇突然鑽到她雙腿下,同事一看卻認出那是有「全球第二毒蛇」稱號的東部棕蛇(Eastern Brown Snake),然而她卻保持鎮定,一邊繼續吸煙一邊談笑風生,冷靜地讓蛇經過她的褲襠離開,驚險畫面在網路上瘋傳。

在昆士蘭州黃金海岸與布里斯本工作的24歲捕蛇專家Ayla Manson,被同事拍到在路邊休息時,一條致命毒蛇竟然鑽到她腿下,等到Ayla Manson發現時已經來不及跳開,因為一個不小心更可能會被咬傷。影片顯示,東部棕蛇靠近Ayla Manson後,還緩緩鑽到她的腿下,但她沒有第一時間彈起身,相反冷靜地留在原地,繼續吸煙與同事談天,在蛇移離Ayla Manson身邊後,她向蛇舉豎起了姆指。Ayla Manson表示,那條蛇當天早上在雪櫃後面被一間屋的屋主發現,他們前往現場捕捉後野放在附近樹叢,沒想到蛇在院子逗留時又遇上他們。

全球第二毒蛇鑽褲襠,澳女淡定繼續煲煙。(FB) 一條致命毒蛇竟然鑽到她腿下,等到Ayla Manson發現時已經來不及跳開。(FB) Ayla Manson沒有受驚彈起身,冷靜地留在原地,繼續吸煙。(FB) 蛇經過Ayla Manson的褲襠離開。(FB) 蛇經過Ayla Manson的褲襠離開。(FB) 在蛇移離Ayla Manson身邊後,她向蛇舉豎起了姆指。(FB)

捕蛇專家:若驚慌站起來反而會令蛇要自衛

Ayla Manson指,被東部棕蛇咬傷雖然有可能喪命,但牠們通常不太具攻擊性,「我觀察那條蛇發現牠沒有攻擊性,這個時候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冷靜,如果我當下驚慌站起來,反而會令牠要自衛,對我發動攻擊」。Ayla Manson的同事後來在社交平台分享這段影片,希望幫助提醒人們遇到蛇時,應該怎麼應對比較安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