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23 20:03:11

英16歲少年公營醫院睇泌尿科 約到2025年6月 父親嚇呆:到時佢已經18歲

分享:
預約通知把父親嚇壞。(互聯網)

預約通知把父親嚇壞。(互聯網)

公營醫院預約看專科或做檢查,排期數以月、甚至以年計,並非香港特有,其他地方亦然。

英國一名16歲少年因泌尿問題被轉介到公營醫院,父親收到醫院預約通知,上面寫著看診日期為「2025625日」,令他大感驚訝。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事發於什羅普郡 (Shropshire)國民保健服務(NHS)旗下的魯斯伯里及特爾福德醫院(Shrewsbury and Telford Hospital NHS TrustSaTH),少年的父親表示,收到預約通知時,以為是院方打錯日期,因為他預計NHS醫院排期需9個月左右,於是向預約部門查詢,但對方表示這就是正確日期,還說「我們收到很多此類的查詢電話,特別是泌尿科」。

涉事的魯斯伯里及特爾福德醫院。(互聯網)

涉事的魯斯伯里及特爾福德醫院。(互聯網)

泌尿問題可以等咁耐?

父親說,算一算,等到可以看診的那天,16歲的兒子已經滿18歲,是距今951日,超過兩年半。雖然兒子沒有即時生命危險,但其泌尿系統症狀令他很不舒服,影響日常生活。他又指,私營醫療機構的費用太貴,他們負擔不起,但沒想到轉介至公營醫院要等候那麼長時間,只覺得「難以置信」,「又沮喪」。

魯斯伯里自由民主黨市議員Alex Wagner批評這是「反映什羅普郡NHS醫院質素的該死例子」。他說,這不是單一例子,什羅普郡有數名病人同樣面對輪候時間漫長的問題。

Ad Block

SaTH院方就事件致歉,解釋是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人手短缺所致,但要病人等待逾2年半「是完全不能接受」。院方強調,事件是罕見個案,並承諾會盡力協助病人縮短輪候時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