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8-08 20:36:00

英國大英博物館外發生斬人案 一人傷 疑犯被捕 博物館關閉(有片)

分享:
英國大英博物館外發生斬人案。(互聯網)

英國大英博物館外發生斬人案。(互聯網)

20:35 更新︰大英博物館關閉兩小時後重開、增目擊者內容

英國名勝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外周二發生持刀傷人案,一名男子被人用刀刺傷手臂。警方旋即趕抵封鎮現場,大英博物館隨即疏散,令在場遊客及參觀者錯愕及驚慌不已,博物館在關閉兩小時後,在加強保安下重開。警方拘捕一名男子,正調查其施襲動機,強調事件不涉恐襲,對公眾已無威脅。

案發在當地時間周二上午約10時,有遊客在網上聲稱,大英博物館的「排隊人龍有一名持刀男子」,令他及朋友剛進館10分鐘便被「趕出來」。

英國大英博物館外發生斬人案。(互聯網) 英國大英博物館外發生斬人案。(互聯網) 英國大英博物館外發生斬人案 一人傷 疑犯被捕 博物館關閉 英國大英博物館外發生斬人案 一人傷 疑犯被捕 博物館關閉 英國大英博物館外發生斬人案 一人傷 疑犯被捕 博物館關閉 英國大英博物館外發生斬人案 一人傷 疑犯被捕 博物館關閉 案發時大英博物館內參觀者須疏散。(互聯網)
有遊客稱與朋友進館僅10分鐘,便須疏散,聲稱是因「排隊人龍有一名男子持刀」。(互聯網)

有遊客稱與朋友進館僅10分鐘,便須疏散,聲稱是因「排隊人龍有一名男子持刀」。(互聯網)

英國斬人案|目擊者︰憤怒男子突亮出「開山刀」

一名來自美國紐約的27歲女遊客則說,當時她身處博物館對面的星巴克,正想去排隊參觀博物館,「有警察過來叫我們離開,指這裡是犯罪現場……我聽說有人被刺傷」,之後她看到一輛本來停在附近的救護車,快速駛至,警車從後跟著,「警察告訴我,博物館關閉至明天」。另一名目擊者則稱,當時看到一名「憤怒男人」亮出一把「猶如開山刀」的利刀,「襲擊一名年輕男子」。

倫敦警方其後發聲明稱,一名男子因涉嫌嚴重傷害被捕,並指案件發生在大羅素街(Great Russell Street)及博物館街(Museum Street)交界,即大英博物館入口附近,是一宗個別事件,對公眾不構成持續風險。警方並稱一名男子手臂被刺傷,被送往醫院治療。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