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06 17:30:41

英國電費|電費貴到爆酒吧難捱 被迫完全唔開燈 點解反而大受歡迎?

分享:
The Masons Arms的燭光之夜,氣氛超正。(互聯網)

The Masons Arms的燭光之夜,氣氛超正。(互聯網)

英國電費急升,民眾商戶都叫苦。康瓦爾郡(Cornwall)一間酒吧為慳電費索性完全唔開燈,而改用蠟燭照片,難得顧客出奇地受落,覺得好浪漫。

該間英國慳電酒吧是位於小鎮卡姆爾福德(Camelford)的The Masons Arms。酒吧每逢周一都舉辦「燭光之夜」,老闆娘Kate Chawner-Woods直認難頂電費由2018年8月的平均700鎊,急升至3,000鎊,「當我打開電費帳單,心想『我們要怎應付啊』」,「那真的非常恐怖,我們都擔心冬天會怎樣,數額增幅龐大,我們的電費比租金已低不了多少」。

英國電費|老闆娘︰讓酒吧時光倒流數百年

老闆娘之後跟酒客閒談吐苦水時,一言驚醒。酒客跟她說,何不把燈都關掉,讓酒吧回到過去,回復「原貌」?她細想後決定逢星期一只點蠟燭不開燈,讓酒吧時光倒流至1753年開幕時的模樣。「晚上6點我們就會熄燈,人們都很喜歡,我們上星期一有65個客,比平時大增……而且氣氛超好,人人看來都很喜歡,酒吧變得浪漫,大家聊天時比平時健談得多」。

目前未知燭光之夜能為酒吧省回多少電費,老闆娘預測可以節省4%。酒吧其他慳電措施包括把燈膽換成LED、減少冰箱及雪櫃的使用數量,以及在冬季不用電暖爐,而蠟燭的溫度也可減少對暖氣的需求。

老闆娘說如果「燭光之夜」保持良好反應,擬每周增加多一日,「我們這樣做(節省成本)非常重要,因為來酒吧是街坊生活十分重要的一部分,目前人人的日子都艱難,不單止是商戶,人人都在捱」,「我們想街坊來酒吧,度過一些溫暖時光,因為這可能較在自己家中開暖爐更划算」。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