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25 10:23:00

英國首相|辛偉誠將覲見國王查理斯三世 多個領袖祝賀當選

分享:

42歲的前財相辛偉誠(Rishi Sunak)昨日在無對手下自動當選,印度裔的他成為首位亞裔英國首相,今日覲見國王查理斯三世後,將會正式成為首相。辛偉誠在當選黨魁後表示,國家面臨深刻的經濟挑戰,需要穩定和團結,團結保守黨和國家是他的優先事項。

辛偉誠將覲見國王查理斯三世,多位領袖祝賀當選。(AP)

辛偉誠將覲見國王查理斯三世,多位領袖祝賀當選。(AP)

根據安排,現任首相卓慧思,當地時間星期二早上9時主持最後一次內閣會議,10時後在首相府外發表離任前最後一次講話,再前往白金漢宮覲見國王查理斯三世正式辭職。辛偉誠之後亦會到白金漢宮,由查理斯三世正式任命為首相,及邀請他籌組政府。辛偉誠到11時半後以新首相身份返回唐寧街10號,發表講話後正式入主首相府。

卓慧思及辛偉誠將先後覲見國王查理斯三世。(AP)

卓慧思及辛偉誠將先後覲見國王查理斯三世。(AP)

辛偉誠較早時與保守黨下議院議員閉門會面,先感謝即將離任首相的卓慧思,讚揚對方在面對國內外艱難時期作出有尊嚴的領導。辛偉誠指,英國毫無疑問正處於嚴峻的經濟挑戰,國家需要穩定及團結,他會以團結黨及國家作為首要任務,形容這個是唯一克服挑戰,為子孫建設更美好及繁榮未來的方法,他承諾以正直及謙遜的態度,日復一日為英國人民服務。

面對在野工黨等政黨要求提前大選,有保守黨議員引述辛偉誠表明不會這樣做,但辛偉誠在會面中承認,保守黨面臨生存危機,必須團結起來,否則就是死路一條。

辛偉誠指,保守黨面臨生存危機,必須團結起來,否則就是死路一條。(AP)

辛偉誠指,保守黨面臨生存危機,必須團結起來,否則就是死路一條。(AP)

拜登日內將與辛偉誠通電話

愛爾蘭總理馬田(Micheal Martin)表示,期待與辛偉誠在英倫三島及全球面臨的重要議題合作。

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慶祝印度排燈節活動上,形容印度裔的辛偉誠出任英國首相是突破性里程碑。白宮稱拜登日內將與辛偉誠通電話。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亦祝賀辛偉誠,將接任英國首相,指共同努力是面對共同挑戰的唯一途徑,帶來穩定是克服這些挑戰的關鍵。

印度總理莫迪,祝賀印度裔的辛偉誠當選英國保守黨黨魁,指期待與英國新首相密切合作應對全球議題,以落實印英兩國去年達成的2030路線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