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24 20:53:19

英國首相|辛偉誠當選保守黨黨魁接任首相 印度裔父母從東非移民英國

分享:
辛偉誠 辛偉誠 辛偉誠

英國前任財相辛偉誠在唯一對手、前國防大臣莫佩琳於最後一刻宣布退選下,成為英國執政保守黨黨魁,並接替上周四辭職的卓慧思接任首相,為首位亞裔和印度裔人士出任英國領導人。辛偉誠父母是從東非移民英國的印度人,他1980年於修咸頓出生,父親是醫生,母親則開藥房。他年少時入讀英國歷史悠久私立寄宿名校溫徹斯特公學(Winchester College),其後畢業於名牌大學牛津大學,主修哲學、政治和經濟,並往美國史丹福大學進修 MBA課程。他在史丹福大學讀書時,遇見印度富商和資訊科技公司Infosys共同創辦人Narayana Murthy的女兒Akshata Murthy,兩人結婚令辛偉誠成為印度名人,而他們婚後育有兩名女兒。

英國首相|二十多歲已是百萬豪翁  妻子為印度富商女兒

現年42歲的辛偉誠於2001年至04年任投行高盛分析師,之後成為兩個對沖基金的合伙人。他形象官仔骨骨,據悉二十多歲已是百萬富翁,曾被指是英國最富有議員之一,曾在保守黨黨魁選舉電視辯論中,被問及他入讀學費昂貴的私校和富裕家境,主持人甚至問他,其予人的印象是有錢到不會當首相,被質疑他能否明白貧苦大眾的需要。辛偉誠無公開過他的財富,但他從商的妻子的稅務問題曾引起關注,她最後宣布會就其海外收入向英國政府交稅,以舒緩丈夫的政治壓力。在野工黨則曾質疑他的財政狀況,包括他是否曾經透過避稅天堂國家逃避交稅。

Ad Block
 辛偉誠

辛偉誠與妻子育有兩名女兒。(互聯網)

英國首相|2015年當選議員入政界  2020年獲約翰遜提拔任財相

辛偉誠從政之路由2015年當選議員開始,並迅速在保守黨冒起,加入前首相文翠珊政府出任助理部長,最後成為文翠珊繼任人約翰遜的財政大臣。他於2020年2月至2022年7月出任財政大臣,起初是約翰遜的支持者,惟最後以在經濟政策取向上與對方有分歧為由辭職。辛偉誠與約翰遜一樣支持英國脫離歐盟,認為那會令英國更自由、公平和繁榮,並指移民條例修改也是其撐脫歐原因之一,他認為英國須控制自己的邊境,這將有利國家。

Ad Block

英國首相|在印度和英國文化中成長

談及自己身份問題時,辛偉誠指父母移民到英國,就像其他人,父母到英國工作,他們這一代在英國出生。他是印度教徒,周末會去寺廟,但也會去踢足球,在印度和英國文化中成長。辛偉誠又說,自己很幸運成長中無經歷太嚴重的種族歧視問題,只記得有一次與弟弟和妹妹去快餐店,他那時十幾歲,坐在附近的人說了非常難聽的說話,用了P字頭詞語,那是他首次遇到這種事。

辛偉誠 英國首相 英國首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