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0 14:29:00

英女王國葬|這國元首花13秒悼英女王2分鐘拉票被批丟架(有片)

分享: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國葬儀式有全球包括約500名外國政要和其他國家王室成員出席。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在儀式早一天(18)抵達倫敦後發表演說,但他只花了13秒表達對女王的哀悼,卻用了將近2分鐘去大談自己的競選政綱以拉票。消息傳回巴西立刻引發批評,指他「丟架丟到出國」。

這國元首花13秒悼英女王2分鐘拉票,被批丟架。(Twitter)

這國元首花13秒悼英女王2分鐘拉票,被批丟架。(Twitter)

《衛報(The Guardian)報道,巴西極右翼博爾索納羅周日抵達倫敦後,在白金漢宮附近的巴西使館官邸的陽台上發表演說,他先花了13秒向英國王室與公民表達「深切敬意」,並宣稱此次到訪倫敦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悼念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但隨即切換至「競選模式」,在接下來將近2分鐘大談選舉大綱,他說:「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我們是一個不想討論毒品、墮胎合法化,以及一個不接受性別意識型態的國家。」他強調:「我們的口號是上帝、祖國、家庭與自由。」

《衛報》(The Guardian)報道。

《衛報》(The Guardian)報道。

前盟友及教授等批評藉葬禮做競選

由於巴西大選即將在102日舉行,尋求連任的博爾索納羅此舉目標非常明顯,他的言論雖然令支持者歡欣鼓舞,但同時在英國引發批評,巴西國民亦看不過眼,知名巴西記者Vera Magalhães在社交平台Twitter批評,「這是場葬禮,老兄。」右翼政客、博爾索納羅前盟友Joice Hasselmann亦指「博爾索納羅將英女王的葬禮變成選舉的臨時演講台。」巴西人權專家兼法律教授Paulo Abrão更直接譴責「博爾索納羅麻木不仁地藉機為自己競選,又再成為一次國際恥辱。」亦有不少網民狠評博爾索納羅「丟架丟到出國」。

博爾索納羅在白金漢宮附近的巴西使館官邸的陽台上發表演說。(網上圖片)

博爾索納羅在白金漢宮附近的巴西使館官邸的陽台上發表演說。(網上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