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1 20:02:33

英女王逝世|傳查理斯擬縮減加冕禮規模 或明年6月女王加冕70周年紀念日舉行

分享:
消息指,查理斯計劃縮小其加冕典禮規模。圖為他去年代女王主持國會新會期開幕典禮。(資料圖片)

消息指,查理斯計劃縮小其加冕典禮規模。圖為他去年代女王主持國會新會期開幕典禮。(資料圖片)

隨著查理斯三世登基,有關其加冕典禮安排的「王權寶球行動」(Operation Golden Orb)已經啟動。面對國內反君主制聲浪,查理斯早於女王去世前已計劃改革王室,縮減王室規模以節省開支,《每日郵報》周三引述消息指,查理斯計劃縮小其加冕典禮規模,比母親英女王1953年的加冕禮「時間較短、規模較小、開支較少」。《太陽報》則引述消息指,查理斯的加冕典禮可能選擇在明年62日,即女王加冕70周年紀念日舉行。

消息指,縮小加冕禮規模,是查理斯向英國民眾以至世界各地說明,他會致力推進縮減王室規模的計劃,並考慮到國家目前正受到通脹問題困擾。消息人士早前已向《每日郵報》透露,加冕禮縮短時間,是考慮到時查理斯已年屆74歲,王后卡米拉接近76歲,身體狀況可能難以應付。查理斯將是英國史上加冕時年紀最大的君主。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加冕典禮於1953年6月2日在倫敦西敏寺舉行。(互聯網)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加冕典禮於1953年6月2日在倫敦西敏寺舉行。(互聯網)

英女王逝世|傳查理斯加冕禮將展示英國多元文化

消息並透露,查理斯的加冕典禮,除了保留各項傳統儀式,也會展現英國多元文化的一面,例如可能邀請不同信仰,如基督教、伊斯蘭教、猶太教、印度教和佛教信徒出席,也會有向女王致敬的環節。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加冕典禮於195362日在倫敦西敏寺舉行,英國政府破天荒全程電視直播。當年典禮開支為157萬英鎊,相當於現今約4,500萬英鎊。

加冕禮後,英女王乘坐王室黃金馬車巡遊。(互聯網) 英女王加冕禮作全程電視直播。(互聯網) 查理斯與王后卡米拉參加女王葬禮,神情哀傷。(路透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