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13 12:20:30

英女王逝世|不懂禮儀?亨利牽手提醒梅根不要走在王儲前面 網民笑她「擅長插隊」(有片)

分享:
亨利牽著梅根的手,要讓她走在他身後。(美聯社)

亨利牽著梅根的手,要讓她走在他身後。(美聯社)

英國王儲威廉與亨利王子屢傳兄弟不和,自亨利脫離王室後,兩人關係更是「冰封」,但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離世,威廉據傳遞出橄欖枝,邀請亨利與妻子梅根,跟他和凱特一起會見溫莎堡外特地前來悼念女王的民眾,4人才罕有合體。有網民捕捉到4人並行時,亨利巧妙地提醒梅根走慢一些,須遵守王室禮儀,不要走在王儲夫婦和她丈夫前面。

威廉夫婦與亨利夫婦上次「同框」,是在202039日,在西敏寺舉行的英聯邦日崇拜,此後經歷亨利夫婦「脫英」移居美國,兩人隨後上美國名嘴奧花雲費(Oprah Winfrey)節目,暗示王室涉種族歧視,有人關注他們兒子阿奇(Archie)的膚色,面對王室人員的對待,梅根自爆一度萌自殺念頭。亨利夫婦這些傷害王室聲譽的舉動,讓威廉與亨利之間的裂縫加深。

王室傳記作家Robert Lacey曾引述王室消息指,兄弟倆會在鏡頭拍不到的地方大吵一頓,會說出許多難聽的話,確實是兄弟反目。

向民眾揮手致意時,梅根「失控」,站在亨利前面。(美聯社)

向民眾揮手致意時,梅根「失控」,站在亨利前面。(美聯社)

英女王逝世|網民寸爆梅根

如今,一生最敬重的祖母離世,讓兩對王室夫妻再次合體。上周六,就在他們分頭走向民眾,跟他們寒暄時,可以看到4人原是並肩同行,但梅根隨後走得前一些,是亨利牽著她的手低調提醒須遵守王室禮儀,她才放慢腳步,跟隨在後面。

有網民上傳昔日典禮的影片,嘲諷「梅根擅長插隊」,但有網民認為這是「諗多咗」,稱「她(梅根)走在內圍,想當然會領先」;有人讚「亨利真的太紳士」、「王子貼心護妻,不在話下」。

Ad Block
4人同行時,亨利牽著梅根,盡力把她留在身後。(美聯社) 4人從溫莎堡步出,並肩而行,走向民眾。(美聯社) 4人上次「同框」,是在2020年3月9日,在西敏寺舉行的英聯邦日崇拜。(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