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14 20:17:35

英驚現小學生虐殺動物群組 涉近500人 炫耀用「丫叉」射殺動物(有片)

分享:
英國出現學童用「丫叉」虐殺動物恐怖趨勢。(互聯網)

英國出現學童用「丫叉」虐殺動物恐怖趨勢。(互聯網)

英國驚現多個用「丫叉」(catapult)射殺動物的WhatsApp群組,成員大部分是少年甚至小學生,爭相在群組內炫耀用「丫叉」射死動物的照片及影片,引發社會關注。

英國天空電視台調查報道,指在WhatsApp內發現最少11個「丫叉」群組,共有489名成員。各群組內有逾350張令人不安的照片及片段,可見有鴿子、鴨、天鵝、松鼠、兔子、小鹿及狐狸等,被「丫叉」射死射殘。有留言炫耀稱,「我今日殺了16隻」、「一晚45隻毫無問題」、「直接射穿兔仔頭部」、「我5秒內連殺兩隻」等,令人不寒而慄。

有片段可見一名相信是小學生的男童,拿著一隻傷勢嚴重且出血的松鼠,說:「看吧……這是給你們的鋼珠……拿去吧」。另有片段可見一名少年向鏡頭展示手中丫叉,一邊踢倒在地上的小鹿。不少動物被射傷後,奄奄一息留在原地等死;有僥倖獲救的天鵝被發現骨骼被鋼珠射碎。

英國出現學童用「丫叉」虐殺動物恐怖趨勢︰

虐待動物|丫叉不受管制 可遁動物法入罪 

當地愛護動物協會野生動物部門主管Geoff Edmond表示,使用「丫叉」殺害動物是一種「新趨勢」,參與其中的兒童是「有意且故意地以運動方式」攻擊動物,「我們收到愈來愈多報告稱有動物被『丫叉』擊中受傷。」倫敦和埃塞克斯的警方亦發現涉及「丫叉」及動物的事件正在增加。

Ad Block

據報英國法規《1981年野生動植物及鄉村法》(Wildlife and Countryside Act 1981)列明了不允許用來殺害動物的武器,但「丫叉」並未包括在內;而在英國購買或攜帶「丫叉」,均沒有違法。但報道指,根據《2006年動物福利法》(Animal Welfare Act 2006),對動物造成不必要痛苦屬違法,而丫叉群組內有影像揭示動物在活著情況下遭受虐待,明顯已觸犯《動物福利法》。有議員敦促政府嚴厲執法,以收阻嚇作用,並研究向18歲以下人士禁售「丫叉」。

十大最易有分離焦慮症狗狗。(am730製圖) 十大最易有分離焦慮症狗狗。(am730製圖) 十大最易有分離焦慮症狗狗。(am730製圖) 十大最易有分離焦慮症狗狗。(am730製圖) 十大最易有分離焦慮症狗狗。(am730製圖) 十大最易有分離焦慮症狗狗。(am730製圖) 十大最易有分離焦慮症狗狗 十大最易有分離焦慮症狗狗。(am730製圖) 十大最易有分離焦慮症狗狗。(am730製圖) 十大最易有分離焦慮症狗狗。(am730製圖) 十大最易有分離焦慮症狗狗。(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