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2-08 19:31:00

血腥慎入|西班牙圍封打獵 447隻鹿和野豬成槍下亡魂(有片)

分享:
打獵活動中,數百隻鹿被射殺。(互聯網)

打獵活動中,數百隻鹿被射殺。(互聯網)

又一次血腥殺戮……西班牙安達盧西亞(Andalusia)一處私人莊園近日舉辦大型商業打獵活動,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在為期1日的活動中,70名「獵人」每人支付1,000歐元(8,889港元),在圍封場地內可隨意射殺鹿隻和野豬,結果447隻獵物被殺,大批動物屍體密密麻麻、整齊排列地上的影片在社交網瘋傳,引起網民熱議。

動物權益組織斥「放縱行為」

在西班牙,於圍封場地付費打獵屬合法,但動物在槍口下無處可逃,對此動物權益組織批評「不人道」,且在今次活動中,每名參加者殺害67隻動物,數目比一般打獵活動的多。保育組織「生態學家行動」(Ecologists in Action)成員Joaquín Reina譴責這樣屠殺動物是「血腥和死亡的放縱行為」。他指出,動物被捕獵,唯一的自衛方法是逃走,但在圍封場地裡,逃生的機會幾乎是零。他並指出,在西班牙,安達盧西亞、Sierra MorenaExtremaduraCastilla-La ManchaLevante等地區,圍封打獵活動十分普遍。

然而,西班牙皇家狩獵聯盟主席Manuel Gallardo辯稱,因部分物種繁殖過量,所以有需要大規模打獵,「以維持生態平衡」,而將獵物屍體排列地上展示,是傳統做法,亦符合衛生規定。他指,打獵活動每年營業額達65億歐元(579億港元),不僅在生態保育方面是必需,對社會、文化和經濟也有益處。

數百動物屍體排列地上。(互聯網)

數百動物屍體排列地上。(互聯網)

大批野豬被殺。(互聯網)

大批野豬被殺。(互聯網)

舉辦打獵活動的私人莊園。(互聯網)

舉辦打獵活動的私人莊園。(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