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19 20:15:00

英國人聖誕前組團赴冰島獵馴鹿 網上PO血腥照

分享:
法林頓PO出獵人上月在冰島與馴鹿屍體的合照。(互聯網)

法林頓PO出獵人上月在冰島與馴鹿屍體的合照。(互聯網)

法林頓打獵服務公司網站上的馴鹿照片。(互聯網)

法林頓打獵服務公司網站上的馴鹿照片。(互聯網)

馴鹿上月在冰島被獵殺。(互聯網)

馴鹿上月在冰島被獵殺。(互聯網)

聖誕節,聖誕老人乘著馴鹿車到處派禮物,是溫暖歡樂的畫面,但現實世界裡,馴鹿被獵殺,卻充滿血腥與金錢掛帥。英國一名經營狩獵團的男子近日在網上討論區發布於冰島獵殺馴鹿照片,並宣傳收費2,000英鎊(約2萬港元)的打獵旅遊,引發網民熱議。

網上宣傳 吹噓「成功率百分百」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法林頓(Ian Farrington)在一個打獵愛好者討論區貼出多張遭獵殺馴鹿屍體的照片,表示他與團友剛完成冰島的打獵行程,「成功率達100%」,「所有獵人都在行程首天獵得馴鹿公」。冰島批准每年最多可宰殺1800隻馴鹿。法林頓並宣傳,上月冰島之行是他籌辦的第12次狩獵活動,明年將有另一次為期3日的冰島之旅,獵殺一隻馴鹿公收費2,165英鎊(約2.2萬港元),母鹿收費則為1,890英鎊(約1.9萬港元)。

網民批血腥殘忍

從照片可見,英國獵人在去年一次行程中射殺的馴鹿公屍體,以及在冰島Eastern Fjords打獵後最少3具馴鹿屍體被綁在越野車後方,可見血漬斑斑。法林頓的貼文引發網友關注,有人批評獵殺馴鹿是殘忍的血腥運動,也有人認為透過狩獵可控制馴鹿數目。

報道指,法林頓在英國打獵愛好者圈子甚有名氣,在他經營的狩獵服務公司「Farrington Deer Services」網站宣傳在北歐、意大利、日本、美國、加拿大和非洲都會辦打獵行程。

英國政府近日宣布,正在立法禁止打獵愛好者將獵物屍體或身體部分送回英國,包括馴鹿。反戰利品狩獵(Trophy Hunting)組織批評法林頓是「販賣令人反胃的度假行程去殺生」,行程中,人們可以「運動」為名槍殺馴鹿、自拍和帶回「戰利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