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24 17:37:00

買不起樓英國情侶 20萬買起法國成條村 

分享:
該村落位於法國Les Busliere。(互聯網) 同性戀人Mark Mappley及Yip Ward。(互聯網) 同性戀人Mark Mappley及Yip Ward。(互聯網) 同性戀人Mark Mappley及Yip Ward。(互聯網)

不少港人慨嘆買不起樓,羨慕英國不少物業樓價較低,但家家有本難唸的經,英國也有不少人上不到車,包括這對情侶。同為48歲的二人,慨嘆在英國所住地花30萬鎊(約282萬港元),只能買到一個「豆潤」住所,心感物非所值,一直以來只租住朋友的流動車屋,沒料近日竟豪氣地買起法國一整條村落!

英國樓價高 轉買法國村落

這對同性戀人Mark Mappley及Yip Ward,本來住在英國肯特郡城鎮坦布里奇韋爾斯(Tunbridge Wells)的流動車屋,近日斥2.2萬鎊(約20.7萬港元)榮升業主——應該說是「村主」。他們購入的是法國西北部諾曼第(Normandy)Les Busliere的一條頗有歷史的村落。村內有6間小屋、兩座穀倉、一座兩層高工場、開放式牛欄及小牧場、一口石井、傳統式蘋果榨汁機及麵包窯爐等。

二人均為園林設計師,打算在小村落大展拳腳,自住之餘,把它打造成豪華渡假村。Ward表示︰「我們本來所住的地區,2021年30萬鎊只買到極細小的住所,從來不在我們考慮之列」,「我們一直租住朋友一間溫馨的車屋,但當他們想買掉車屋時,我們開始擔心了」,「所以當我們從朋友得悉Les Busliere(有村落出售)的事,我們便想︰『這的確可以發生在我們身上』。」

Mappley則說,初搬來時覺得村落有點似貧民窟,但現在已好多了,並且結織了鄰村的村民。二人建議有跟他們類似想法的人「放膽去做」。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