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26 19:51:37

跨性別犯做變性手術前強姦兩女 擬女子監獄服刑惹爭議

分享:
英國跨性別強姦犯

31歲的Isla Bryson在候審期間做變性手術,令人質疑她是否真心想變性。(互聯網)

蘇格蘭一名強姦犯日前被判在2016年和2019年分別強姦兩名女子罪成,他服刑問題連日引起英國輿論爭議,因他在犯案後接受變性手術,將被送往女子監獄囚禁。這是蘇格蘭首次有變性女子被判強姦罪成,有批評認為有關決定將威脅其他女囚犯安全。

31歲的Isla Bryson在犯案時名叫Adam Graham,在候審期間決定由男變女,法官周二宣布判決時稱她的刑期不會輕。報道指,她目前被囚禁在Stirling一所女子監獄,2月判刑前將單獨囚禁。有女議員認為她應該移送到男子監獄服刑,「很多人認為這名被定罪的強姦犯利用制度博取同情,目的是在女子監獄服刑」,她非常擔心其他女囚犯的安全。蘇格蘭的強姦罪案關注組織表示,強姦是嚴重罪行,被定罪的強姦犯在哪裡服刑,首要考慮是其他女囚犯的安全。蘇格蘭首席部長施雅晴在事件上受壓,她僅回應稱女變性人罪犯未必自動送往女子監獄服刑。英國副首相、大法官兼司法大臣藍韜文則稱,女變性人犯了性罪行或仍保有男子生殖器官,不應在女子監獄服刑,除非是特別個案獲部長批准。英格蘭已修例禁止跨性別性罪犯在女子監獄服刑。

英國跨性別強姦犯

Isla Bryson原名Adam Graham,圖為他與前妻簽紙結婚。(互聯網)

跨性別性罪犯|前妻質疑故意變性

案情指,Bryson於離婚後,立即在交友網Badoo認識首名女受害人。於2016年9月16日,他闖入對方睡房並上鎖施暴,受害人稱她不斷說「不要」,最後敵不過Bryson的力氣。Bryson其後在社交網Bigo認識第二名受害人,聲稱與對方談論「性別問題」。兩人於2019年6月27日原打算在寓所內看電影,最後Bryson強姦第二名受害人。據悉,警方在2016年收到首名受害人報警後並未有跟進。Bryson的前妻Shonna Graham向英媒稱,Bryson從未提及他外表是男人,心裡卻是女人,她同情真正的變性者,他們要克服很多事情,但Bryson絕對是玩弄司法制度,認為他博同情、引起大眾注意,並想在女子監禁服刑,較在男子監獄服刑舒服些。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