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18 19:13:22

輝瑞錯估COVID-19相關藥物需求 股價重挫49% 宣佈裁員

分享:

輝瑞藥廠大裁員。(示意圖/PIXABAY)

輝瑞藥廠(Pfizer)傳出裁員消息。由於COVID-19疫苗和治療藥物的銷售低於預期,這間美國製藥商在大幅削減全年收入預測後,宣布了一項成本削減計劃。

《華爾街日報》指出,輝瑞今年股價重挫49%,市值蒸發1,400億美元,主要原因是錯估了抗疫產品的未來需求,銷售低於預期,輝瑞其他產品的銷量也無法填補這缺口,使該公司出現自 2019 年以來的首次季度虧損。

今年十月,輝瑞就提出了一項35億美元的成本削減計劃,裁員就是其中一項手段。當時輝瑞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還發出一封電子信件說明,「輝瑞全球企業的各個領域正在做出改變,以更有效率、更有效地運作。這些改變將滾動實施,並且會因地區而異。」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輝瑞在全球擁有約8萬3千名員工,已有超過2千人工作不保,其中甚至包括英美的研究人員,以及癌症科學家等,一些研究項目也被取消。

新冠期間藥廠收益破千億

在新冠疫情期間,輝瑞藥廠靠著研發BNT疫苗、新冠口服藥,公司收益破1,000億美元,成為全球最賺錢企業之一,當時員工們工作士氣高昂;沒想到短短時間內就風雲變色,令人始料未及。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