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2-11 10:15:01

農曆新年2024|哈薩克生肖嫌龍形象差用蝸牛取代 民間傳閏年易生災禍

分享:

農曆新年2024|哈薩克曆法嫌龍形象差用蝸牛取代 民間傳閏年易生災禍

農曆新年和生肖不是華人的專屬,生肖也各異其趣,例如越南就把兔年改成貓年,而中亞國家哈薩克更把龍年換成「蝸牛年」,原因還是讓華人驚訝的不吉利。

「閏年不吉,易生災禍」

「怪奇事物所 Incrediville」發文介紹哈薩克獨特的12生肖,並指哈薩克文化認為「龍不是啥好東西」,因此把龍換成「形象更好」的蝸牛。

另據《哈薩克國際通訊社》報道,今年不只是該國的蝸牛年,更是1年有366天的閨年。當地伊斯蘭信仰雖認為真主創造的每年每天都是美好的,不會有特定災難日,但民間仍對每4年出現一次、因為有29天1個月而被列為閏年的該年,出現「閏年不吉,易生災禍」說法。

龍在哈薩克被蝸牛取代。(圖/Pixabay)

「駱駝個兒雖大,12生肖卻沒牠」

哈薩克12生肖分別是鼠、牛、獵豹、兔、蝸牛、蛇、馬、綿羊、猴、雞、狗、野豬。

在傳說中,動物為想知道來年的年份好壞,決定比賽並用誰先看到新的1年作順序,駱駝雖高大被認為最有希望先看到新年到來,但老鼠偷鑽到駱駝耳朵,反而成為最早看到新年的動物,還把駱駝氣得離開,並留下「駱駝個兒雖大,12生肖卻沒牠」諺語。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