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7-06 20:19:14

酒店用過的肥皂除污除毛髮後有咩用?「再生」過程曝光 網民直呼:以後要自備肥皂了(有片)

分享:
酒店用過的肥皂經循環再造後,另具有意義用途。(互聯網)

酒店用過的肥皂經循環再造後,另具有意義用途。(互聯網)

很多酒店房間會附上包裝好的肥皂,有否想過用過的肥皂會如何處理?《科學內幕》(Science Insider)近日揭開慈善組織「清潔世界」(Clean the World)回收酒店肥皂工廠的面紗,這些用過的肥皂經過除污和消毒等工序後,會製成全新肥皂,再送到貧困國家協助民眾改善衛生。

循環再造|逾8100間酒店參與計劃

綜合美國《紐約郵報》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清潔世界在美國佛州奧蘭多和拉斯維加斯均設有肥皂回收工廠,《科學內幕》在TikTok上傳的影片未知在哪間廠房拍攝。記者在片中指,酒店每周會扔掉數百萬塊用過的肥皂,它們來自全球數千間酒店共約140萬個房間,「現在不必丟進垃圾桶」。

報道指,全球逾8,100間酒店參與計劃,包括希爾頓、凱悅、萬豪、文華東方和Hard Rock等集團。

循環再造過程中,機器會去除肥皂污垢,並將其再塑造。(互聯網)

循環再造過程中,機器會去除肥皂污垢,並將其再塑造。(互聯網)

循環再造|肥皂「再生」 網民議論

處理程序中,肥皂會先放入機器,磨走表面的污垢和毛髮,把其擠成粗條後,再倒入水中加熱,漂白78分鐘消毒,最後送到另一機器壓製成全新肥皂。

影片於6月中發布,即引起熱議,至今累計逾2,270萬次瀏覽。有網民直言不太接受,稱「要自備肥皂了」、「單單想像(肥皂)上面有其他人的毛髮,已令人不安」。有人建議只用安裝在浴室牆上上鎖的沐浴液。也有不少人力挺廢物利用,大讚「了不起」、「很聰明」、「天才」,有人認為「一點點髒污沒甚麽大不了」。

循環再造過程中,肥皂被製成條狀,並壓碎。(互聯網)

循環再造過程中,肥皂被製成條狀,並壓碎。(互聯網)

循環再造|逾120國人民受惠

根據清潔世界官網,該組織會把「再生肥皂」送到貧困國家協助當地兒童和家庭改善衛生,「這些國家因急性呼吸道感染(如肺炎等)及腹瀉疾病(如霍亂等)而致死亡率偏高,上述兩種疾病正是5歲以下兒童的頭號殺手」。組織形容其任務「是一場全球衛生革命」,利用肥皂這簡單的日用品來拯救全球數百萬性命,2009年至今,已為127個國家服務,共派發約7,000萬塊肥皂。

最後肥皂「再生」。(互聯網)

最後肥皂「再生」。(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