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08 17:55:03

醫生手寫藥名 字跡如外星文瘋傳 網民︰一睇就知係XX啦!

分享:
網上流傳的meme圖,取笑醫生字跡如外星文。(互聯網)

網上流傳的meme圖,取笑醫生字跡如外星文。(互聯網)

「醫生手寫字跡只有護士睇得明」彷彿是一個都市傳說,很多人這樣認為,指醫生紙、藥單及病歷等字體常潦草得看不懂,如像「鬼畫符」,但其實也有不少醫生字體端正,不能一概而論。網上有不少meme圖拿醫生字跡開玩笑,其中一幅對話圖近日在本港翻炒瘋傳。

該張meme圖是一段WhatsApp對話,樓主問醫生︰「Hi,這怎麼讀?」並附上一張相信是該醫生字跡的圖,可見起首是一個鵝蛋形,然後是一下小起伏,之後是一條直線,再以一個勾形作結。醫生好像想也不用想,在不足一分鐘內淡然回答︰「Paracetamol(撲熱息痛)」。

然後樓主再問醫生「這個呢?」今次字體更為簡約,只見一條如蛇在前行的線。醫生在一分鐘後回答,答案更加離譜︰「amoxicillin(阿莫西林),一日3次」。

從事保險網民吐苦水︰填claim form最難係睇「醫生文」!

其實此圖的類似版本最早起碼在2019年已在外國出現,去年則見加長版,近日再在本港翻炒。有從事保險業的本港網友表示無奈,直言字跡潦草的「醫生文」,是平日幫客人填claim form的一大難題。

外國網民過去亦曾議論紛紛,「那是一條精子」;也有認真的人說︰「為甚麼醫生總是這樣寫字,我見過很多次了」「藥劑師怎看得懂啊?」;有更多網民搞笑唱反調,「那很清楚啊!」「一看就知是Paracetamol!」「我是護士,那是Paracetamol啊!」令人會心微笑。

Ad Block

網上流傳其他「醫生文」照片︰

另一meme圖取笑如果醫生發動示威,也沒有人看得懂他們寫在橫額上的訴求。(互聯網) 網上流傳的俄羅斯醫生字跡meme圖。(互聯網) 有網民求助其他網友問「這是甚麼」,有網友回答︰「這是醜的字跡!」(this is ugly handwriting),令人發笑。(互聯網) 有外國網民展示字跡潦草的醫生紙。(互聯網) 另一meme圖開玩笑,展示各種病症的「醫生文」寫法,猶如自成一國的語言。(互聯網) 「醫生字跡對話」meme圖亦有中文版。(互聯網) 2019年在Facebook流傳的「短版」對話。(互聯網) 去年的長版對話圖。(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