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3-05-16 08:30:00

樓市數據|50指標屋苑上周買賣見40周新低 近四成「捧蛋」

分享:
樓市數據|50指標屋苑上周買賣見40周新低 近四成「捧蛋」

新界區成交量按周回升,其中新港城由前周的1宗,大增3倍至上周的4宗。(資料圖片)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縱使發展商推盤攻勢連綿不斷,二手業主並未因此被「嚇窒」,放盤叫價仍然高企,與準買家拉鋸對峙,二手屋苑交投陷入凍結。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50個指標屋苑於上周(58日至14)共錄62宗買賣個案,較前周(51日至7)68宗減少9%,創自去年8月初以來、40周新低。

在全港50個指標屋苑當中,上周共有19個屋苑錄得「零成交」,較前周的14個增加36%,當中港島區及新界區各佔6個屋苑,九龍區則佔7個。

按地區劃分,上周港島及九龍兩區指標屋苑交投量雙雙下挫,新界區成交量則按周回升,其中港島區8個指標屋苑上周僅錄3宗成交,較前周的12宗大減75%,當中藍籌屋苑太古城只錄得2宗買賣,按周減幅達33%;區內其他屋苑除了杏花邨錄得1宗交投以外,其餘康怡花園、南豐新邨、鯉景灣、嘉亨灣、藍灣半島及海怡半島6個屋苑上周均未聞交投,暫時齊齊「捧蛋」。

Ad Block
樓市數據|50指標屋苑上周買賣見40周新低 近四成「捧蛋」

上周共有19個屋苑錄得「零成交」,包括康怡花園。(資料圖片)

九龍區方面,21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29宗成交,較前周的34宗減少15%,其中將軍澳廣場交投量由前周的4宗,減少75%至上周的1宗;黃埔花園期內錄得2宗買賣,較前周的4宗減少50%;都會駅及維景灣畔各自錄得1宗成交,分別較前周減少50%

Ad Block

至於新界區21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30宗交投,較前周的22宗增加36%,當中新港城成交量由前周的1宗,大增3倍至上周的4宗;名城、大興花園、柏慧豪園及藍天海岸各自錄得2宗買賣,分別按周增加1倍。

短期內成交量於低位窄幅徘徊

陳大偉指出,市民在疫情消退後相繼外出旅遊,報復式外遊餘波未止,本港市面人流未達疫情水平,經濟活動尚在緩步復甦。另一方面,近日股市表現波動,而買賣雙方對息口走勢解讀出現分歧,二手議價未能達成共識;再加上新盤浪潮大幅扯走二手客源,預料短期內二手屋苑成交量將於低位窄幅徘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