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4-07 23:58:57

DSE 2024|馮盈盈分享讀書方法 把握黃金48小時記憶法好重要

分享:
馮盈盈

馮盈盈最近拍下影片分享自己的讀書心得。

中學文憑試(DSE)將於4月9日開考,不少考生都把握最後機會,不停操練試卷及努力背書。作為首屆考生的馮盈盈,當年憑28分考入港大,現時更攻讀碩士課程,她繼上個月分享如何善用時間學習,她再拍片分享讀書心得,好讓DSE考生把握最後機會衝刺。

馮盈盈拍片分享讀書心得。 馮盈盈拍片分享讀書心得。 馮盈盈拍片分享讀書心得。 馮盈盈拍片分享讀書心得。 馮盈盈拍片分享讀書心得。

定期複習抗遺忘

盈盈在片中分享幾個輕鬆讀書方法,第一是定期複習,要善用黃金48小時鞏固記憶方法,在第一次溫習之後,兩天內重溫,便可以做到抗遺忘的效果。第二是找出個人專注讀書時間,她指人的大腦專注時間一般是3040分鐘,所以溫習時間愈長也不一定代表好,因為大腦需要時間去消化,最好把每次溫習分成幾個時段。第三是要有充實的休息,她指每當達到一個學習目標,便可以獎勵自己做些喜歡做的事,她又指聽音樂及做運動可以放鬆心情,更可以令自己積極學習。

她更將影片內容是引述哪一位專家及學者,在IG的帖文詳盡寫出來,並推薦大家看一本名為《用功知道》(So Lernt Man Lernen)的書,了解更多學習技巧。

DSE 2024|「報到易」考生登入快速指南 附必備應考物品清單

盈盈表示充足的休息是非常重要。

DSE|馮盈盈分享讀書方法,把握黃金48小時記憶法好重要(am730製圖) DSE|馮盈盈分享讀書方法,第一是定期複習(am730製圖) DSE|馮盈盈分享讀書方法,第二是找出個人專注讀書時間(am730製圖) DSE|馮盈盈分享讀書方法,第三是要有充實的休息(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