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7-24 09:00:00

I SWIM|吳海昕選黃亞樂為《I SWIM》最完美角色 自問非天才演員惟靠點滴累積

分享:

ViuTV游泳劇《I SWIM》昨晚(22)大結局,觀眾評價好壞參半,但不少新面孔嶄露頭角,而憑《二月廿九》Yeesa一角成功入屋的吳海昕(Sofiee),在劇中演正義凜然的Miss翁,Sofiee坦言不想局限於人畜無害的鄰家女孩角色,希望逐步擴闊戲路,去年參演靈異電影《失衡凶間》(尚待公映)後,並將於8月底首次演出音樂劇《二人餐》,出道8年的她強調並非刻意求突破,只希望逐步增加觀眾對她的記憶點。

在《I SWIM》演男校的新入行女老師。(林俊源攝) 吳海昕在《I SWIM》演男校的新入行女老師。 吳海昕憑在《二月廿九》演Yeesa成功入屋。

克服怕水的陰影

Sofiee在《I SWIM》演男校的新入行女老師,她形容角色像學生們的神隊友,既會溫柔細聽學生訴說少男心事,也會為學生出頭頂撞校長,雖是繼電影《熱唱吧》和劇集《教束》後第三次演老師,這次挑戰可不少,她笑言,「男生是肌肉擔當,我是對白擔當。」角色有很多對白,而且要句句快狠準,一語中的,「所以我堅持每天拍之前,都會錄低所有角色的對白,跟自己對戲,當作是自己重覆排戲。」為了拍一場遇溺戲,她要克服怕水的陰影,「我驚水是因為經常重複發夢遇海嘯,尤其在壓力大時,幾百米的海嘯一湧過來就醒,所以連浸頭落水都害怕。」拍此劇讓她成就解鎖學懂游水,為了拍好遇溺鏡頭,跌落水逾50次。

吳海昕自言不是天才演員,把握每次機會累積經驗。(林俊源攝) 吳海昕自言是《I SWIM》的是白擔當,在講對白方面花了不少心思。 吳海昕與馮志強導演曾在電影《失衡凶間》合作後,她形容對方最善良最好的導演。 《I SWIM》反應兩極,Sofiee分享感受。

首演音樂劇 最難唱和音

在Sofiee眼中,《I SWIM》是關於天賦與努力的故事,劇集播畢,反應不似預期,Sofiee在社交平台分享,定會檢討改善,並分享前輩贈言,她寫道,「最近有一位前輩跟我說,我的演藝路還有一段日子,可能會行得比其他人辛苦一點,但捱打狀態儲存下來的,都是日後的能量。」她自言絕非天才演員,不介意按部就班,每個角色都教她成長,最希望是透過角色獲認同,「別人看我是一點點的累積,我也享受慢慢進步的過程。」

累積經驗,不只是拍戲,還有舞台演出,她將於8月尾至9月中與唱家班梁釗峰和強尼合演16場音樂劇《二人餐》,現正為舞台劇積極排練,最擔心當然是唱歌部分,她半說笑指,「起初以為是自己獨唱,原來有不少合唱環節,最大鑊是跟一個好識唱歌的人合唱,我與釗峰有很大落差,而我唱和音很易跟著主音唱,所以用電話錄低他與強尼的歌聲,日聽夜聽,幸好他倆也是好對手,釗峰很重視音準,有他幫我的調較,增加我上台演唱的信心。而強尼向來是很處之泰然的人,給我很多正量。」

 

Phoebus ANSONBEA演結合天才與努力的泳將。 吳海昕爆Martin非常貪靚。

Edan像發光水母 

在劇中,Sofiee與多位小鮮肉合作,她笑言,「有回春種的心境,就像放了暑假。」問她會以甚麼水中生物形容他們?跟Sofiee最多對手戲的Edan(呂爵安),猶如發光水母,她解釋,「他是最令我驚喜的演員,雖然他跟角色一樣聰明,但他本人跟角色(李馬榮)有很大反差,大家覺得他是搞笑擔當,但在劇中的頭幾集都沒有笑過,李馬榮的世界只專注游水,他是發光水母,因為專注運動的人,真的很有光彩。」

至於演余浪沖的Jeffrey(魏浚笙),跟角色都有點中二病,「就像魔鬼魚吧,因永遠測不透,頗為神秘又有點危險性,但一跳落水就嚇親你。」在她眼中,跟Jeffrey一樣靚仔的Martin(王智騫),就像可供觀賞的金魚,「Martin是非常靚仔的新演員,他好貪靚,是靚仔的擔當之一。」最後兩集才現身的ANSONNEAN(陳毅燊)就像鯊魚,游得很快。

Ad Block
吳海昕認為Stanley演的黃亞樂是完美角色。 吳海昕認為Edan似發光水母。 吳海昕認為Alton默默耕耘。

黃亞樂是理想老公

Sofiee又大爆演班長的Phoebus(吳啟洋)是「焗蟹王」,「他很容易令人笑場,好記得有句對白他要說大笨焦,卻說成大笨仔,今大家笑得很開心,所以他就是蝦,因為哈哈大笑。」演羅力森的Alton(王智德)則像八爪魚,「他百足咁多爪,我也有看《勁騎26》,他是很勤力的演員,默默耕耘,泳術進步神速。」她還大爆Alton在煞科的泳賽中,成為首位能游贏導演馮志強的演員。

至於演黃亞樂的Stanley(邱士縉),Sofiee形容他就像鯨魚,「因為他身形魁梧,一站出來已給人很勁的感覺,雖然他游水不算很快,但所有技術都話俾大家知,他是運動健將。」Sofiee更大讚黃亞樂是全劇最完美角色,「這角色好charm,有游泳天賦也很努力,雖有很多人仰慕他,但他很謙虛,很有大將之風,他的魅力是贏了很多比賽,但很重視隊友,目光很遠大,看完整套劇,你會覺得Stanley的角色最完美!我覺得一個運動員,最重要的不是天賦,而是他的穩定性,黃亞樂予人很穩陣的感覺,選丈夫當然要選穩陣的。」

文:Grace 圖:林俊源

化妝:Onki Lau

服裝:Valentino

髮型:Zap Tang @toniandguyhk.official

造型:PIPA Creative

吳海昕希望嘗試不同角色,讓觀眾對她留有更多記憶點。(林俊源攝) 吳海昕首次挑戰演音樂劇《二人餐》,與唱家班釗峰和強尼合作。 吳海昕笑指跟一班小鮮肉演員拍劇,被他們的熱血鬥志感染,有回春的感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