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7-22 08:37:32

ISWIM|魏浚笙「零偶包」不介意演肥仔角色 袁澧林三大男神逐個講

分享:

ViuTV熱播劇集《I SWIM》今晚大結局,劇集除了有人氣男團MIRROR3位成員Edan(呂爵安)Stanley(邱士縉)Alton(王智德),還有演天才泳手余浪沖的魏浚笙(Jeffrey),憑著「中二病入魂」的演出人氣急升,他與袁澧林(Angela)演一對兩小無猜的情侶,更獻出螢幕初吻。兩人初結戲緣,CP感十足,接受本報訪問時,不時互窒卻又同聲同氣,最料不到是「文青女神」Angela的中二病指數直迫Jeffrey,更獲Jeffrey本尊認證:「我覺得她像是女版的我!」

 

魏浚笙和袁澧林首次合作拍戲演情侶,CP感十足。(林俊源攝) Jeffrey和Angela的CP感十足。(林俊源攝) Jeffrey自言演中學生冇難度,Angela則表示要狂敷mask兼化淡妝。 Jeffrey試鏡時演余浪沖和李馬榮兩角,最後獲選中演前者。 Jeffrey在《I SWIM》首次擔正演天才泳手余浪沖,喜感十足獲好評。

余浪沖不敵李馬榮?

Jeffrey在《I SWIM》首次擔正演男主角,充滿喜感的演出大獲好評,在劇中演其女友施詠的Angela笑言,「他很明顯勝任余浪沖這角色,平時說話的摸式就是劇中看到的余浪沖,他那種周星馳式的無厘頭……」Jeffrey隨即余浪沖上身,「他跟我最相似之處是智商,余浪沖是天才,一學就識,跟我本人好相似。」原來起初Jeffrey試鏡,試了余浪沖和李馬榮兩個角色,「我覺得李馬榮這角色可做個很有型隊長的感覺,都很襯我。不過,選了我演余浪沖都覺得好開心和感恩,我諗導演認為我演這角色較好看。」不過,在「女友」Angela眼中,努力的李馬榮較天才余浪沖更吸引,「拍完整套劇,我較鍾意李馬榮,熱愛游泳甚至睇唔到其他東西,因為人長大了,就不會為自己的興趣而不顧一切,這些只會在還青春時發生,李馬榮定義了甚麼是熱血和衝勁。」

Angela獲Jeffrey本尊親自認證是「女版Jeffrey」。(林俊源攝) Jeffrey和Angela最難忘浪漫嬉水戲,兩人在嚴寒下凍到抽筋兼似哮喘發作。 Jeffrey和Angela演兩小無猜的情侶,甜蜜浪漫。 Jeffrey彈琴的一場戲,令年想起《不能說的·秘密》,他自言型到似周杰倫。 Jeffrey在《I SWIM》獻螢幕初吻。

浪漫嬉水 抽筋兼哮喘

兩人同屬模特兒出身,曾合作拍廣告,但拍戲則是首次,Jeffrey信心滿滿,「我們走在一起就有情侶感覺 ,當演戲望着對方雙眼時,便感覺到有粉紅色泡泡。」談到最深刻的一場戲,莫過於兩人水中嬉戲,浪漫背後是抵著嚴寒落水,Angela憶述,「我只有一場要落水,在冬天晚上的室外冷水池,真係好凍,返到屋企全身無力,而且有點發燒,那種凍會令氣管收縮,有種哮喘的體驗,例如你平時吸一口氣可以用一分鐘,但當時只能用15秒,從水中上來要大啖喘氣。」Jeffrey面容扭曲地笑言,「以前話凍到抽筋是講笑,今次真係凍到抽筋,就是連五官也有抽筋!」

讚Jeffrey好忍得

潛水還要演戲,如何管理表情?他一臉認真地說,「我們克服了,因有強大信念,就是一潛下水就演,因為時間不多,否則會影響進度。」除了捱凍,還要抵受水壓,Angela續說,「我們要潛到深水,耳仔很痛,我的閉氣時間不長,雙耳承受不了,但他的忍耐力很強,閉氣時間特別長,學動作也很快。」她深感佩服,亦有點不是味兒,「我自問學動作也算快,因為你在前面,無人理我,沒有人發現我也做得不錯。」被讚賞的Jeffrey恍然大悟,「原來你想帶出這訊息,我覺得你像是女版的我!」

入行兩年的Jeffrey感恩有不同的演出機會,並在《I SWIM》擔正做主角, Jeffrey在《I SWIM》大騷fit爆身形。 Jeffrey在未確定有份參演《I SWIM》時,已開始操肌。 Jeffrey為拍《I SWIM》放棄至愛美食,開拍前兩個月,主要吃雞胸肉和西蘭花等。 Jeffrey在拍畢《I SWIM》後,仍保持操肌習慣。 兒時的Jeffrey是肥仔一名,他笑言若可任他狂食,一個月可肥20公斤。

試鏡後 狂操肌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演游泳劇,操肌是必然,Jeffrey自爆在去年2月試鏡後,未知是否被選中便已自行操練,「萬一好遲通知就唔夠時間練,於是我日舉夜舉,直至6月接到通知好開心!」不過,當時已操了近4個月的Jeffrey身形沒有變化,始發現要鍛煉加飲食管齊下,「原來我冇戒口,每日練完1至2個鐘,覺得好肚餓就食得更多,最後剩低兩個月,食得好清淡,只食雞胸、西蘭花和椰菜花,肌肉和線條開始出來了。」

對得住自己

《調教你男友》、《膠戰》、《IT狗》到《I SWIM》擔正,Jeffrey自言是幸運兒,「我很感恩,入行兩年,綜藝、真人騷、電視劇都試過,所以每個機會都很盡力把握,當作最後一次。我好唔想影響大家進度,一定要做到最好才不會拖累別人。其實唔後悔就可以,無論結果如何,起碼對得住自己和天地良心。」被封為男神的Jeffrey沒有偶像包袱,為了演戲甘願放棄fit爆身形,「若有套戲劇要變肥仔,再瘦身練大隻可以找我,若只變肥仔也可,其實我好鍾意食嘢,如果任我狂食,一個月已可肥20公斤。」身形瘦削的Angela自爆兩年也曾試鏡演大肥婆,為了,她透露去年拍了一齣突破文青形象的電影,「戲裡演一位好MK的單親媽媽,而且有女兒。」

Ad Block
文青女神Angela先後與Jeffrey、Edan和Ian合作。(林俊源攝) Angela曾擔任Ian《留一天與你喘息》MV女主角。 Angela與Edan在《闔家辣》演情侶。 Angela透露去年接演一個「好MK」的單親媽媽角色,希望突破文青少女形象。 Angela是排球健將。

男神收割有話說

Angela先後與Jeffrey、Edan及陳卓賢(Ian)三大男神演情侶,問她可感到壓力,有「文青女神」之稱的她,一臉苦惱,「這些問題一向交由我的對手擔心,現在竟然要由我來擔心……」Jeffrey忍不住爆笑,Angela乘勢追問:「我是否很似你?」鬧笑過後,「男神收割」Angela當然要細訴對3人的印象,她大讚Jeffrey態度認真,即使試鏡未有結果,已為角色操肌,「他令我有點感動,記得第一天拍攝時,我由另一劇組過來,有超過30小時沒睡覺,很攰打算在車裡休息,但他不斷loop下一場對白,又與經理人討論,心裡想:求你細聲一點,同時又感受到他的認真,我覺得他是對得起個角色。」

欣賞Edan誠實 虛心學習

Angela亦曾擔任Ian《留一天與你喘息》MV女主角,她形容,「Ian給我的感覺是較內向、慢熱,但由於我們都打排球,可以討論排球經。」至於Edan則是Angela眼中的開心果,兩人先後在《I SWIM》、《闔家辣》和《過時過節》合作,「我很欣賞他的誠實,他在《過時過節》的角色很難演,因為有很多心事,毛舜筠常常來給他意見,他不介意讓你知道他不懂,很虛心求教,請大家給意見,當你去到某一位置,仍可虛心發問或反思自己有甚麼做得不好,很難得。」

文:Grace 圖:林俊源

服飾:Louis Vuitton(Jeffrey)Shu Shu Tong(Angela)

髮型:nickienick @orient4(Angela)

化妝:makeupvanessa(Angela)

造型:danitorial

 

魏浚笙和袁澧林接受本報專訪,大談拍《I SWIM》的點滴趣事。 Angela擁有模特兒身形。(林俊源攝) Angela是不少男生心目中的女神。(林俊源攝) Jeffrey被封為新一代男神,難得是沒有偶包,可塑性高。(林俊源攝) Jeffrey自言愛上演戲,不介意增磅演肥仔角色。(林俊源攝) Jeffrey是廣告界的新寵兒。(林俊源攝) 入行兩年的Jeffrey感恩獲得不同的演出機會。(林俊源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