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5-06 09:30:00

MIRROR專訪|姜濤唱英文rap感激Anson Lo MIRROR要戰勝昨日的自己

分享:

相隔4個月,MIRROR終於推出本年度首支團歌《Innerspace》,這次12子向高難度挑戰,為拍型格十足的激光水舞間MV,踩著水勁歌熱舞。MIRROR接受本報專訪時,互爆拍MV的蝦碌趣事,笑破肚皮。對於出道以來,面對外界的評論與比較,眾人就好有愛的彼此互撐,無論有冇獎項或solo,總之少比較,多享受,一切以MIRROR整體為首,惟一要贏的是昨日的自己。

 

MIRROR推出新歌《Innerspace》,以心霝和精神層面的內在探索為主題。

蝦碌跳水舞

MIRROR齊人聚首,互mean互爆已是樂事。Jeremy(李駿傑)與Stanley(邱士縉)率先上演「巨龍與豬仔」戲水記,Jeremy自言在Stanley的陰謀部署下,慘變「食水右翼」,「當時嘅水深,一踩就有浪,在music break時要好大力地去做,在大家不留力的情況下,旁邊的人都會遭殃。例如跳完要做ending pose,每次都全身濕透,但又沒法吹乾,而同時間Stanley好開心不停地笑,說好好玩好好好玩!」Stanley若無其事地解釋,「純粹覺得效果要好,水花要四濺先好睇。最開心係每次ending pose完咗嗌cut,我即刻擰轉望Jeremy,佢塊面滴緊水,成件事好好玩。」至於「食水左翼」就由Alton(王智德)擔當,當他講述如何被「兇手」Edan(呂爵安)所害時,卻被Jer(柳應廷)篤爆,「你都係兇手,令到鏡頭濕咗。」Alton解釋,因初未適應地面水深,「一下向前衝就向前踢……令個鏡頭濕咗兩次,之後再take就唔敢踢。」

MIRROR六子:Anson  Lo, Alton, 姜濤, Jer, AK和Tiger。(右至左) MIRROR 成員:Stenley、Edan、Jeremy、Lokman、Ian和Frankie(上至下、右至左)。(林俊源攝)

獎項無損兄弟情    「姜son」rap唱互撐

今次新歌的英文rap唱部分,由Anson Lo(盧瀚霆)主理rap,初次試唱英文rap的姜濤,為樂迷送上驚喜。姜濤感激Anson Lo的悉心指導,「我很想試rap,問咗花姐意見後,Anson Lo好爽快答應咗,好快填咗段,我都有請教他點唱,rap呢方面,經驗較多,所以請教咗佢好多。」有別於為自己solo歌填詞,Anson Lo今次份外緊張,「因為呢首歌的主題好特別,要填緊扣主題的英文rap好難。我私下也有問佢(姜),覺得好唱嗎?字詞好讀嗎?因為之前每次作rap詞都係自己Solo,自己作通常易記入腦。今次亦有同佢溝通、有冇字要改,我們對咗幾次就搵到舒服又可行的方法。」兩人為rap唱緊密溝涌互補,不過《Chill Club推介榜年度推介21/22》的賽果,由Anson Lo奪得男歌手金獎,並憑歌曲《Megahit》奪年度之歌,姜濤則奪得男歌手銀獎,賽果掀起部分粉絲罵戰,Anson Lo坦言兩人曾就此事認真討論,「我哋都各自做緊好鍾意嘅音樂,所以唔存在贏同輸,希望大家focus音樂質素。」姜濤不諱言,問題一直存在,「大家的fans一定會有討論和爭執,但我哋從來冇因此而感情唔好,希望大家放心,亦希望大家enjoy我哋做的音樂,少啲比較、多啲enjoy。」

Edan和Jeremy分享拍MV趣事,前者是「兇手」,後者慘變「食水右翼)。(林俊源攝) Alton分享踩水拍MV蝦碌事,既是「食水左翼」亦是「兇手」。(林俊源攝) 型格十足的淚光水舞間MV背後,有不少蝦碌趣事。 新歌《Innerspace》主題是多認識自己,從而尋找快樂泉源。 Lokman在受訪時搞笑地指責何啟華@ERROR抽水。(林俊源攝)

夜闌人靜常反思

MIRROR人氣爆燈,一言一行也是評論焦點,副隊長Anson Kong (AK, 𤒹)表示,「入行之後,外界一直都給我們好多比較,不論隊內成員或MIRROR跟其他人比較,都會成為壓力。但最需要比較的敵人是自己,要戰勝昨日的自己,小克的這份詞說如何了解自己、釐清本質再作改善。尤其在《調教你MIRROR》之後,大家在夜闌人靜之時都會思考這問題。」隊長Lokman認為新歌正是說透過自身心理或精神層面的探索,增加自我了解,「從中爆發一些新能量,搵到一些火花或有趣的事繼續走下去。」談到出道至今,有何轉變?Tiger(邱傲然)半說笑道,「由短髮變長頭髮!」然後他認真表示,「其實這幾年有很多學習,一起經歷很多,好開心。」

放大縮小尋開心

內觀探索,就是換個角度看自己,有「王勁」之稱的Alton解說,「如果退後看,在宇宙裡我們很渺小,不需要將不開心放大,當微觀自己時,可能我們是某人的宇宙,這樣就會看自己很重要,只要花心思做點事情,已能令別人好開心。所以要懂得放大和縮細自己,做好自己的quality of time。」道理,往往易說難做,輪到「智者」Frankie(陳瑞輝)發言,「開心好簡單,例如訪問之前同阿虎(Tiger)對望就已經好足夠,我自己嘅快樂好易滿足。」AK的快樂亦很簡單,「放假,大家個開心泉源就會出嚟,呢個暫時係最直接、最有效嘅方法,有薪假期就最開心啦。」

Ad Block
AK認為最重要是戰勝昨日的自己。 Lokman指新歌主題是探索內在宇宙,發掘繼續走下去的能量。 Anson Lo為新團歌填寫和rap唱英文詞。 Jer預告演唱會表演像劇場演出,將為樂迷帶來畫面上的突破。 Ian表示已為演唱會揀歌,有別以往風格,但仍以音樂性為主。 姜濤 早前與AK推出合唱哥《Rebound》的Alton表示,演唱會選曲以MIRROR整體為重。 Jeremy可於演唱會表演今年推出的首支solo《半》。 Stanley拍新歌MV時,弄得Jeremy整塊面都滴水。 Tiger半說笑指出道最大改變是留長頭髮。 性格正面樂觀的Frankie認為開心很簡單。 今年推出跳唱solo《Elevator》的Edan,未知會為樂迷帶來甚麼驚喜?

姜濤膝痛 Tiger:會換

放假,對人氣男團MIRROR而言,絕不容易,上周出席多個公開活動,其中姜濤、Anson LoAK疲態盡現,令粉絲大為擔心,他們就大派定心丸,AK率先瞪大雙眼說:「眼瞓係舊患,冇事呀、唔攰呀、精神呀。」而Anson Lo則解釋說:「其實我腰痛,企得耐就要伸展下,沒大礙,是舊患,可能唔夠瞓時就會較明顯,但完全唔影響工作,唔攰唔痛。」姜濤解釋是膝蓋舊患所致,「有時會痛,不過OK冇事,會跳到舞人俾大家睇。」最搞笑是旁邊的Tiger爆出一句:「會換。」其他成員和應道:「等待合適的膝蓋。」鬧笑完畢後,Lokman(楊樂文)解釋,由於很多工作因疫情延期,故近月忙於追回進度,但已向經理人花姐提出要在演唱會前停工,預留時間為首次踩上紅館作最好準備。

有冇solo都係MIRROR.WE.ARE

最後,問到演唱會有甚麼表演時,IanEdan均表示會構思樂器表演,Ian(陳卓賢)透露,「會在幕後玩,自己先做rearrangement。其實都揀咗歌,跟以前的風格不同,但都是音樂性表演。」Edan則表示,「今年去紅館,想做跟之前不同的表演,大家拭目以待下。」阿Jer就會為樂迷帶來畫面的突破:「諗故事性的theme去包裝,到時會很好看,好像進入了劇場一樣。」至於幾位未有solo的成員,就一致表示以演唱會主題「MIRROR.WE.ARE」為首,著重整體鋪排,Alton表示,「今次已是第三次開演唱會,盡量希望以MIRROR作主線,至於會否唱新節目主題曲,最重要視乎是否切合主題。我跟AK有一首《Rebound》,最重要是flow好看,我不想太突兀,如果為了做一個Solo而做,好似唔太啱數。Frankie亦表同意,「唱甚麼歌視乎是否適合主題,可能會唱他們的歌都呢!」在新劇《野人老師》首次做男一的Stanley總結說,「即使真的有機會唱劇集主題曲,也不能隨便唱,一定以MIRROR整體為主。」

文:Grace 攝:林俊源

化妝:Annie G. ChanRainbow ChungGiann CheungCori WongMayling Suen@Annie G.Chan Makeup Centre

髮型:Man ChanDenny KuJeff WanIdols LeungHarris Lai@CHIC Private I salon

服裝:JoyceMr PorterLane CrawfordSacaiSandro

 

MIRROR專訪|面對外界的評論和比較   十二子強調無損兄弟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