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7-26 13:34:08

MIRROR演唱會|機關重重 為何首場令粉絲失望

分享:
MIRROR演唱會|機關重重 為何首場令粉絲失望

MIRROR演唱會|機關重重 為何首場令粉絲失望

MIRROR成軍快將4年,今年終於登上紅館舞台獻出首個大型個唱MIRROR.WE.ARE LIVE CONCERT 2022》。粉絲為了撲得今次門票可說是過5關斬6將,甚至硬食貴PLAN換門票。然而,昨日首場演出卻問題多多,觀眾紛紛大呻失望,究竟原因何在?

機關重重危機四伏

今次MIRROR演唱會出動了很多機關裝置,原本令人目不暇給,惟演出前爆出有舞蹈員受傷,而原因竟與一些機關及煙花問題,令不少人膽顫心驚,亦因此只要MIRROR成員一時小小的台上失誤,粉絲也會歸咎於機關上。

當演唱會踏入第二部份,Frankie與多位舞蹈員邊唱邊跳時,舞台不停的升降,加上環境陰暗,舞蹈員稍有不慎便會從高處墮下。接著他與Jer、Stanley及Jeremy演唱《狂人日記》時,他們需要與一個扮演怪獸的舞蹈員升至半空,此時地上的舞台中央出現一個大窿,讓該名舞蹈員從半空打前空翻跌入舞台底部。如負責控機關的工作人員沒有準確令中央位置打開,該名舞蹈員便會整個人像「撻生魚」般墮地。

Ad Block
舞蹈員要從高處打前空翻,稍有差池變會「撻生魚」。

舞蹈員要從高處打前空翻,稍有差池變會「撻生魚」。

Frankie演出時,舞台不時升降,很易差錯腳。

Frankie演出時,舞台不時升降,很易差錯腳。

而一另一危險地方便是整多位成員升至半空,並唱住《12》繞場一周,但這個舞台不及Jer獨唱《人類群星閃耀時》的闊落,可行走的地方非常狹窄,而且接駁會出現高低不平問題,導致姜濤及Edan踏空,但這個舞台設計令表演者花不少心神留意台面情況。

MIRROR在這個半空舞台繞場一周,但接駁會出現不平。

MIRROR在這個半空舞台繞場一周,但接駁會出現不平。

MIRROR這個舞台的台面闊度令他們邊走邊驚。

MIRROR這個舞台的台面闊度令他們邊走邊驚。

至於較多人討論的便是AK與Lokman演出《虎道門》時,二人各自打對面在一個升降台跳唱,而AK的升降台就出現一下搖晃而使他失平衡,惟AK身手敏捷隨即企穩,整個動作表現流暢,但他之後也不敢太大動作,演出稍為分神。

加上煙花爆破效果,多次在舞蹈員不夠1米地方發生,若然控制不好,舞蹈員很易因為這些效果而燒傷。同時,因為機關太多又險象環生,令觀眾邊看邊為偶像及舞蹈員擔憂,令整個演出大打折扣。

網上有人拍到AK失平衡的一刻。 AK與Lokman AK與Lokman AK與Lokman AK見到舞台出現卡一卡的情況,很快定神繼續表演。

演出咪高峰失靈

Edan個人表現時,咪高峰因為失靈,而經工作人員更換之後,情況仍未改善,當咪高峰正常時,又到鋼琴出問題,要即場調音。幸好Edan執生快,變相棟篤笑,成就經典畫面。惟同一時間有工作人員的說話聲音不時播出,令人感覺整個奇怪。另一個出現問題的地方在陳卓賢(Ian)彈唱《蝸牛》時,未知是Ian緊張還是音響問題,一度出現甩咀問題,令Ian不禁搖頭。當他唱出《留一天跟你喘息》時,他忽然遞咪向觀眾,著大家一齊唱,此時大會竟然然一度出現零音樂的情況,一度令在場觀眾跟不到節奏。至於合唱有部份成員的咪高峰收音不成功,也是常見問題,相信在餘下場數可解決。

Ad Block
Ian登場時,演出稍有不順。 AK與Ian合唱。 Ian遞咪向觀眾示意由大家唱,此時音樂也停了。 Edan不但咪高峰出問題,連鋼琴竟然出現音調不準。 Edan不但咪高峰出問題,連鋼琴竟然出現音調不準。

首場變總彩排

相信不少入場觀眾會有種全員未準備好的情況下表演,整體感覺是在有現場觀眾情況下來總彩排。最明顯的情況出現在臨完場時,MIRROR大合唱的環節。他們以全黑西裝上台時,舞台沒有任何燈光效果,就連吊在半空的電視畫面亦呈關機狀態,而MIRROR升至舞台後,尷尬地跟在場人士揮手,令個氣氛突然膠著,他們更顯得有點不知所措,漫無目地邊走邊唱《BOSS》。

接著的《IGNITED》、《WE ARE》儘管有DANCER出場襯托,但仍然是沒有燈光設計,而成員都予人一盤散沙的感覺。估計是因為rundown不停修改,他們又因為今次舞蹈機關太多,需要不停記走位,導致彩排時間嚴重不足,慘令首場變成MIRROR的總彩排。

MIRROR演唱會頭場開場精華:

Ad Block

MIRROR不在狀態

MIRROR為是次個唱在開騷前一個月暫停所有拍攝、商業活動及廣告。惟中間仍要抽空拍MV,加上一眾成員又要忙自己的小組演出,令他們實質可以排練的時間不多。同樣因為機關過多,令MIRROR記走位也疲於奔命,加上開騷前又發生舞蹈員受傷與工作人員鬧不和,士氣完全受損。其中姜濤的感覺是眾人最明顯,整晚不太在狀態,與上次擔任張敬軒做嘉賓時的精靈表演判若兩人。未知姜濤是因為感動,還是感觸是晚表演欠佳,才會哭灑舞台。

眾成員不在狀態另一原因在RUNDOWN改動,Edan因為音響問題時,即場棟篤笑,更說了一句︰「原本個rundown唔係咁,係話流出咗所以改。」估計是臨出場才通知眾人改流程,令他們大失預算。大會向傳媒兩度派發流程,見到最新的流程有不少改動及刪減,但這些改動不但沒有令演出更好,亦難以見到多個表演有關聯。

Ad Block
姜濤 姜濤 姜濤 姜濤 姜濤 姜濤 姜濤 姜濤 姜濤 姜濤 姜濤 姜濤

MIRROR出場不均

MIRROR成員去年在九展的演出,每人均有SOLO及小組演出機會,然而今次紅館予成員單獨演出的不多,如姜濤、Ian、Jeremy及Alton的出場率非常低,Tiger雖然亦有同樣情況,但勝在他與Lokman鬥鼓令人留下印象。姜濤更只得一首獨唱,而他與Stanley和Tiger演出《鏡中鏡》時,因為舞台設計令三位成員都無法同一時間讓所有觀眾見到,如這個部份要看得姜濤便一定要坐綠閘了。

Alton的演出部份其實頗精彩,惟被安排到很後的時間,令人近乎差點忘記Alton。Jeremy也因為在很早的時間出場,之後便要待大合唱才出現,因此令他給予觀眾的存在感很低。至於出場率最高的有Jer、AK、Stanley與Lokman,近乎每隔一個環節便會見到他們的演出。

Jer出場率超高。 Jeremy出場率很低。 Tiger出場率很低,但與Lokman打鼓的表現令人留下印象。 Ian也是出場率低。 Stanley的出場率很高。 因為Joey Tang也是長髮,觀眾遠望Tiger時會想起Joey Tang。 姜濤僅得一首SOLO。 Alton出場率很低。

即睇MIRROR首場紅館演唱會精華片+3小時完整歌單+12子圖輯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