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7-11 13:29:19

七人樂隊|杜琪峯坦言香港導演對本地欠關注 電影業團結好重要

分享:

由杜琪峯(杜Sir)策劃、召集6位香港殿堂級導演洪金寶、許鞍華、譚家明、袁和平、林嶺東及徐克聯手的《七人樂隊》,各自執導一個年代、滿溢香港情懷的故事。身兼監製及計劃發起人的杜Sir表示,希望紀念以菲林拍攝香港電影的輝煌年代,同時想向新一代電影人展示電影圈團結的重要。

盼集中大家力量

談到《七人樂隊》電影計劃的源起,杜Sir直言,「我覺得香港現在的形勢,令到很多香港導演多了機會,到國內發展或做自己的工作,多年來對香港電影的關注低了。」他認為菲林經歷香港電影最好的時代,也發揮了很多導演的才華、理想和創意,菲林對香港電影有很大的功勞,當面對菲林時代的結束與式微,希望能以作品紀念菲林的存在,故此他找了6位一同經歷那時代的好友導演,集中大家的力量,「想話俾新一代導演知,我們香港導演好團結,我們都曾在不同公司服務,各有不同的電影生涯,但我們這班導演都是朋友,亦都讓年輕一代知道,香港電影業的團結是最重要。」

杜琪峯希望藉《七人樂隊》紀念以菲林拍攝香港電影的輝煌年代。 杜琪峯執導《七人樂隊》的《遍地黃金》單元,由新生代演員主演。

杜琪峯「條氣唔順」

Sir強調《七人樂隊》不在乎高超技巧,只望能拍出屬於香港的故事,故選定四十至二千年代,每個導演負責一個10年,去說各自覺得值得紀念的香港故事。而他執導的《遍地黃金》以黑色幽默手法,講述香港看似處處都是投資發達機會,但實質有多少人能夠發達?杜Sir笑言:「舊時香港地到處都是發達機會,不過我次次都捉不到,真抵死!我不知失去了多少致富機會!因為條氣不順我才拍這個故事!」故事中的3個朋友講就天下無敵,可是每每遇到發達機會,總是思前想後,錯失暴發機會。

《遍地黃金》由肥腸、胡子彤及伍詠詩主演。 《遍地黃金》故事主茶餐廳內發生,全靠演員彼此交流的默契。

新生代演員擔正

《遍地黃金》故事主要發生於茶餐廳內,由徐浩昌(肥腸)、胡子彤及伍詠詩3位影壇新秀演空有投資大計的小市民,約10分鐘的故事全靠演員的情緒及彼此交流的默契和火花去推進劇情。3人首次跟杜Sir合作大為緊張,時刻打醒十二分精神,肥腸坦言,幸好故事主題夠生活化,身邊有很多朋友時常將股票、投資、發達夢掛在口邊,所以拍攝時嘗試以平日與朋友傾賺錢大計的方式演繹出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