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3-10 21:45:00

亞洲電影大獎2024得獎名單|完整賽果出爐!梁雍婷憑《白日之下》奪女配角獎 梁朝偉吳慷仁不敵役所廣司失落影帝

分享:
梁雍婷

梁雍婷憑《白日之下》奪得女配角獎。(陳奕釗攝)

《第17屆亞洲電影大獎》於今日(10日)在西九戲曲中心舉行,頒獎禮由王梓與陳凱琳以中、英語擔任主持。大會率先頒發多個幕後獎項,日本的《哥吉拉-1.0》奪「最佳視覺效果獎」和「最佳音響」;香港的《金手指》奪「最佳造型設計」及「最佳美術指導」;「最佳編劇」由內地電影《雪豹》獲得,但因萬瑪才旦已離世,由其子代為領獎,此片同時獲頒「最佳攝影」。

最佳新演員由《風之城》蒙古演員Tergel Bold-Erdene奪得。

日本的《哥吉拉-1.0》奪「最佳視覺效果獎」、「最佳音響」。

趙麗穎獲頒AFA 新世代獎。

最佳新演員由《風之城》蒙古演員Tergel Bold-Erdene奪得。

林子僑憑《金手指》奪「最佳美術指導」。

李英愛與鈴木亮平獲大會頒發「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大會先後播出二人在影壇的成就,他們以英語致辭大談得獎感受。

接著大會頒發「最佳剪接」,由余香凝及姜大衛頒獎,可惜《白日之下》無緣從二人手上接過獎項,由金尚範憑《12.12:首爾之春》奪得。

最佳男配角由陳以文及許瑋甯頒獎,朴勳憑《12.12:首爾之春》首獲殊榮。

亞洲飛躍演員大獎由中泰混血男演員Metawin Opas-iamkajorn(英文名Win,中文名為林漢洲)奪得,因泰國BL劇《因為我們天生一對》而走紅。Win上台接過獎項表示很榮幸可以參與今次盛事,多謝fans支持,這個獎項成為他的推動力及非常有意義。

「最佳編劇」由大陸電影《雪豹》獲得,但因萬瑪才旦已離世,由其子代為領獎。

馬提亞斯德爾甫憑《雪豹》奪「最佳攝影」。

最佳男配角︰朴勳《12.12:首爾之春》

Ad Block

最佳原創音樂由石橋英子憑《無邪之境》奪得,2023 年最高票房亞洲電影則由張藝謀執滿江紅》奪得,張藝謀張藝謀上台表示很高興獲得此獎感到意外及高興,他表示作為導演來說,很想自己的電影可以有多些人看到,票房是一個層面反映觀眾喜愛,拍一部好電影需要有很多很好的團隊,最重要的是有非常好的演員,滿江紅》成功都是因為集合齊所有元素,導演是一個代表,代表《滿江紅》所有人領獎。

石橋英子

石橋英子憑《無邪之境》奪得最佳原創音樂。(陳奕釗攝)

最佳女配角」由《白日之下》的梁雍婷奪得,她上台從袁澧林手上接過獎項時,因為裙擺太長把台上的咪高峰掃跌。她按住自己激動情緒,逐一多謝投資電影的人及《白日之下》每一位幕後工作人員,她又特別多謝電影中的對手,最後她說︰「我好愛《白日之下》呢部戲團隊,多謝大家俾呢個肯定我!」

最佳女配角︰梁雍婷《白日之下》

Ad Block
梁雍婷 梁雍婷 梁雍婷 梁雍婷 梁雍婷 梁雍婷

亞洲飛躍演員大獎由中泰混血男演員Metawin Opas-iamkajorn(Win)奪得。

「最佳新導演」由《年少日記》的卓亦謙獲獎,這亦是他繼金馬獎之後,再下一城。卓亦謙右手打上石膏,他上台以英語致謝,他表示這個獎項不是屬於他一人,而是屬於整個團隊。

「最佳新導演」由《年少日記》的卓亦謙獲獎。

「最佳女主角」由《草木人間》的蔣勤勤奪得,首次入圍便獲得影后殊榮。她表示自己沒有想過會上台拎獎。她逐一多謝《草木人間》的團隊每一位。「最佳男主角」就由役所廣司憑《 新活日常》拎獎。由於役所廣司有事在身,未能現身,並由代表領獎。

是枝裕和憑《怪物》三度奪「最佳導演」,最佳電影就由日本的《無邪之境》獲得。

Ad Block

17屆亞洲電影大獎得獎名單

最佳電影︰《無邪之境》

最佳導演︰是枝裕和《怪物》

最佳男主角︰役所廣司《 新活日常》

最佳女主角:蔣勤勤《草木人間

最佳男配角:朴勳奪《12.12:首爾之春》

最佳女配角:梁雍婷《白日之下》

最佳攝影:《雪豹》

最佳編劇:《雪豹》

最佳美術指導:《金手指》

最佳新演員《風之城》Tergel Bold-Erdene

最佳造型設計:《金手指》

最佳視覺效果獎:《哥吉拉-1.0

AFA新世代獎:趙麗穎

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李英愛

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鈴本亮平獲大會頒發

最佳音響:《哥吉拉-1.0

最佳剪接:《12.12:首爾之春》

最佳原創音樂:石橋英子《邪惡根本不存在》

是枝裕和憑《怪物》獲「最佳導演」。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