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7-04 16:03:52

倪匡逝世|成龍鍾楚紅發文悼念 被大陸網民狂轟

分享:
倪匡在3年前的書展自爆受皮膚癌困擾多年。

倪匡在3年前的書展自爆受皮膚癌困擾多年。

香港四大才子之一的著名作家倪匡於昨日離世,享年87歲。倪匡生前的著作無數,當中《衛斯理》系列及《原振俠》系列均被拍成影視作品,大收旺場,而倪匡亦曾寫下多個劇本,代表作包括《獨臂刀》、《少林卅六房》及《少林搭棚大師》等。
按此重溫本報專欄《與倪匡對談》

由於倪匡的政治立場,被列入大陸的黑名單,大陸網民得知倪匡離世之後,大多留言表示「開心」,當他們見到成龍、鍾楚紅、李力持、陳法蓉等在微博發文悼念時,更留言批評他們支持倪匡,其中以成龍的帖文引來最多人抨擊。

大陸網民唔撐成龍

成龍寫道︰「今天是怎麼了...剛剛知道倪匡前輩也離開了,我們心中的香港才子,代表著一個時代的風華、懷念你。」由於他同日得知著名導演兼編劇羅啟銳亦離世,所以連發兩則帖文,但沒想到遭大陸網民斥他「甚麼人都哀悼,毫無原則立場。」其餘的留言有︰「反共反中的犯罪分子,值得你這麼哀悼懷念?」、「這貨不值得悼念,這波不站龍哥!」

另外,有大陸網民指成龍在帖文中寫「香港才子」是不對,理應寫為「中國香港才子」,並指張學友已經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著成龍發文要小心。

Ad Block

成龍當年曾亮相《今夜不設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