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1-02 17:08:17

叱咤2022|鍾柔美飲恨生力軍獎 網民力數歷年「黑暗」名單

分享:
鍾柔美以新人姿態出場,但未能獲得任何獎項。

鍾柔美以新人姿態出場,但未能獲得任何獎項。

鍾柔美(Yumi)與姚焯菲一同出席2022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以新人身份角逐生力軍獎項的Yumi捧蛋收場。有網民認為Yumi絕對有能力打贏吳家忻及張蔓莎,並列出多個叱咤歷年生力軍的黑暗名單,指商台「亂咁來」。

Ad Block
Yumi與姚焯菲在台下自拍。

Yumi與姚焯菲在台下自拍。

有連登網民列出「十大叱咤生力軍亂頒年份」,排第10位的是1997年男新人獎,當年生力軍金獎由林海峰奪得,而亞軍竟是紅極一時的謝霆鋒,季軍則是陳小春。網民指當年謝霆鋒在多過頒獎禮都是獲男新人金獎,偏偏在叱咤只得銀獎,敗在林海峰手上極離奇。

第9位是1999年,該年是男女混合,冠軍是「中晒叱咤口味」的恭碩良,銀獎是張栢芝,季軍是容祖兒。

第8位是2000年,只得張家輝一人獲發生軍。網民說︰「呢年為咗重挫偶像派銳氣先送俾渣渣輝,同年兩大對手唔識唱歌(Edison及古天樂)。」

張家輝一直都是唱得之人,大家仍很期待他再有新歌推出。

張家輝一直都是唱得之人,大家仍很期待他再有新歌推出。

第7位是2014年,金獎得主是樂印姊妹;銀獎是蔣卓嘉;銅獎是鄭俊弘。網民認為這年的結果「擺明玩嘢」,更有人笑言見到都覺得當年樂壇「真係好霉」。

第6位是2019年,男新人金獎是林家謙;銀獎是李靖筠;銅獎是姜濤。

第5位是2021年,女新人金獎是張蔓姿;銀獎是炎明熹而銅獎得主是姚焯菲。

第4位是2002年,男新人金獎是胡彥斌;銀獎由余文樂奪得,而銅獎是蕭正楠。當年蕭正楠與麥浚龍惡鬥,網民指商台竟然寧願把獎項頒給不在香港樂壇發展的人大感離奇。

大家還記得胡彥斌嗎?

大家還記得胡彥斌嗎?

第3位是2009年女新人金獎是余翠芝,銀獎是徐子珊,銅獎是樂瞳。

第2位是2007年女新人金獎是李卓庭;銀獎是鍾舒漫;銅獎是梁雨恩。

第1位是2007年是男新人是洪卓立;銀獎是周柏豪,而銅獎是小肥。網民認為這個排第一是是千古奇案,因為當年陳柏宇在叱咤三甲不入,並指他在《勁歌金曲頒獎禮》同樣因為撞正林峯與他角逐,只能屈居亞軍。

Ad Block
洪卓立於2007年奪生力軍男金獎。

洪卓立於2007年奪生力軍男金獎。

2022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生力軍男、女歌手一覽︰

李駿傑大熱奪生力軍男歌手金獎。(李睿哲攝) 雲浩影奪生力軍女歌手金獎。(李睿哲攝) 張蔓莎奪生力軍女歌手銀獎。(李睿哲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