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1-26 20:18:16

大誠實家|Alton@MIRROR 寧幫女友買M巾拒拎手袋 李敏想演八婆港女(有片)

分享:
Alton與李敏在新劇《大誠實家》首次合作演情侶。(李睿哲攝)

Alton與李敏在新劇《大誠實家》首次合作演情侶。(李睿哲攝)

MIRROR成員Alton(王智德)與李敏(Ranya)在現在播映的ViuTV新劇《大誠實家》,首次合作演情侶,過往多演運動題材劇集的Alton,今次放低操練與騷肌的包袱,專注演體貼男友,獲對手Ranya大讚是真演員。Alton自認也算貼心暖男,不介意為女友買衛生巾,不過惟有一大忌,至今仍未能接受為女友拿手袋。

幕前談情變怕醜仔

Alton先後曾參演《男排女將》、《I SWIM》和《繩角》3套運動劇集,今次在《大誠實家》首度拍喜劇演「文戲」,與初次合作的Ranya拍拖談情,更是首次沒有MIRROR兄弟同場,他坦言非常緊張,「第一日拍戲就要哄她,有點壓力,(感尷尬?)是害羞。」這次毋須忙於操體能和練習新的運動技能,全力專心做演員,Alton把握機會,主動提出對戲的要求,此舉令Ranya深表欣賞,「在拍攝現場,他真是一位演員,第一日拍戲已很舒服,因為他會很認真跟你討論如何演,主動拉近彼此距離,演戲需要聆聽與交流,他是一位好對手。」Ranya直言,當獲悉與MIRROR成員演情侶,很擔心粉絲呷醋,她大派定心丸,「我們有床戲但沒任何事發生,純粹是我發惡夢,其實我很想借意攬著他,但沒有親密的身體接觸。」問到想與12位鏡仔逐一合作嗎?Ranya笑言,「可以集郵也不錯,但壓力較大,因為很多人關注,如果有多點對手戲,但不用身體接觸會較好。」

Alton與李敏首次合作,感覺自然又舒服。(李睿哲攝) Alton獲李敏大讚是真演員。(李睿哲攝)

自爆為打波 買M巾

Alton笑言在劇中的職責是做男友,自幼被一屋女生圍住長大的他,多年來訓練有素,加入MIRROR後更被讚是細心暖男,「很多女同事都認為Alton很懂得照顧人和細心,例如留意到女同事剪了頭髮,其他MIRROR隊友可能完全不察覺。」問到有甚麼冧女友絕招?Alton則表示,「我覺得最幸福是小心意,例如看到你喜歡的食物,買給你吃,未必是很鋪張,令你感動流涕的事。」Ranya亦表示,特別欣賞貼心的小舉動,「我曾經有男友願意幫我買護墊和衛生巾,我覺得這是最貼心的舉動,因為他去到超市拿起衛生巾,全世界都知他是幫人買,但仍不介意,你肯幫女友買嗎?」Alton就自爆讀小學時,為了落街打波,試過幫家人買M巾,故此現在也不介意,「其實沒問題,不過現在很危險(怕被認出),但心理上是接受的。」

李敏坦言與MIRROR成員演情侶有壓力,擔心粉絲呷醋。(李睿哲攝) Alton首次沒有MIRROR兄弟同場拍劇,自言好緊張。(李睿哲攝) 初演感情戲的Alton自言要靠李敏指點。(李睿哲攝)

做八婆仔Ranya

Ranya在劇中演實話實說的社工,她坦言多演硬朗堅強角色,希望有機會試演港女角色,「即是穿短裙和高跟鞋,很八婆的類型,我也有港女的一面,想大家看一個八婆仔的Ranya是怎樣。」問她現實中可會要求男友代拎手袋?她自言習慣自己做不到才要人幫,故沒沒特別要求,「如果對方肯,我也會欣賞對方的體貼。」旁邊的Alton聞言即耍手擰頭,「不能接受,我覺得女友的手袋特別重,拿不起,暫時真的未能接受。」問到寧願為女友買衛生巾或是拎手袋,他不假思索答道:「買M巾!」引來哄堂大笑。

Ad Block
李敏和Alton將有感情線,飾演一對非常誠實的情侶。 Alton笑言在《大誠實家》的角色誠實到連他自己都難以置信。 Alton表示,他與Ranya由一對共同解決外在問題,到後來變成要解決彼此關係的問題。 Alton演細心照顧長者的老人院員工。(《大誠實家》劇照)

誠實有顧慮

在劇中,Alton演很有愛心地照顧長者的老人院員工,Ranya則是社工,兩人在都是滿有大愛的「誠實人」,Alton直言起初揣摩角色有點搲爆頭,連自己都懷疑世人可會有如此誠實的人。戲劇以外,兩人自問有幾誠實?Ranya自言性格使然,傾向有話直說,「通常真話會帶來傷害,所以要考慮如何表達,令人舒服一點去接受,我常覺得你說一個大話,就是用更多的謊言掩飾,對我來說太複雜和麻煩。」作為言行備受關注的MIRROR成員,Alton坦言對「誠實」的表達有顧慮,「我覺得誠實是出發點,但別人如何接收這些真心話,會否誤會我們,以為是弦外之音?所以說話或多或少有顧慮,因為受眾已不同,以前是同班同學或好友,但現在可能是全香港市民,不是人人都對你有同等程度的認識,而且解釋空間也很低,倒不如對朋友才盡訴。」他認為這也是成熟的表現,不獨是藝人的狀況。不過,他直認過去一年,領悟尤深,「因步伐太快,像火箭一般,有點像錯誤中成長,錯誤也是經驗。」

 

文:Grace 攝:李睿哲

化妝: Yumi Cheung @Annie G. Chan Makeup Centre (Alton)

髮型: Frankie Ho @ hair culture (Alton)

服裝: howlstudio_fashion (Ranya)、Sandro (Alton)

造型: PIPA Creative(Alton)

Alton被Ranya追問為何不肯為女友拎手袋。(李睿哲攝) 李敏在觀眾心目中是演得之人。(李睿哲攝) Alton的演技漸獲觀眾認同。(李睿哲攝) Alton與李敏。(李睿哲攝) 作為體貼暖男,Alton當然要派心。(李睿哲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