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4-15 11:11:07

娛樂專訪| 預告《金宵2》今晚將揭「露股男」身份之謎 陳山聰:刻下人生如盛放春天

分享:

等了兩年半,終於等到《金宵大廈2》播出,2019年,被視作倉底貨的《金宵大廈》贏盡口碑與收視,更被奉為「年度神劇」,也成為陳山聰出道近30年的代表作之一。同年,曾被標籤為負心漢的陳山聰,與拍拖5年的圈外女友Apple結婚,翌年7月誕下兒子Jaco(陳霆軒),成為公認的愛妻號和暖爸,他形容現階段的人生猶如盛放的春天,「這刻的人生 是我活了多年最開心的時段。」事業愛情兩得意,45歲的陳山聰臉上掛著幸福笑容。

陳山聰直言,拍《金宵大廈2》的壓力不少。(夏家朗攝) 陳山聰最深刻是首集《金宵2》,他透露與李施嬅在精神病院的對話,深不可測,滿布線索。 陳山聰堅持親身上陣拍全裸露股戲,皆因這場戲對解開身份謎團柡為重要。(劇照)

演《金宵2》難度倍增

已拍好超過兩年的《金宵2》,原定於去年TVB台慶播出,臨時被抽調至半年後播出,陳山聰笑言,「今宵大廈就係有呢條命。」無法控制外圍因素,作為演員,只能盡加演好每個角色。他在《金宵大廈》一人分飾阿蕭和劉旭輝兩角,續作加入平行宇宙元素,他直言難度倍增,「今集首先是精神病人,跟著是Maurice,他跟Ella分手後,無端端從天台跌咗個人落嚟,又完全變成另一人,感情和演繹方法都更為複雜。」不斷轉換身份角色,雖然伍詠薇、黃婉華等演技爆發獲讚賞,但不少觀眾對陳山聰和李施嬅撲朔迷離的愛情,摸不著頭腦,山聰預告,「好多金宵迷都好疑惑,大家別要太心急,好似剝洋蔥咁慢慢給大家看,平行時空開始出現,今晚(15日, 第10集)就知跌下來的陳山聰是誰。」

陳山聰形容現階段人生像盛放的春天。(夏家朗攝) 陳山聰家有賢妻Apple和精靈可愛的兒子Jaco,樂也融融。(陳山聰FB) 陳山聰自言,一看到兒子的笑容即會被融化。(陳山聰FB) 陳山聰半說笑指兒子Jaco比自己更受歡迎。(陳山聰FB)

被囝囝笑容融化

常說續集多爛尾,陳山聰坦言他與李施嬅的壓力不小,幸好有導演葉鎮輝全程指導,但難免情緒繃緊,尤其要演繹精神病人的癲喪狀態。不過,陳山聰堅持不將負面情緒帶回家,熱愛運動的他以跑步減壓,「那段日子我看來很瘦,因應角色需要,吃得不多。另外,即使開工仍抽時間做運動,跑步真心可舒緩壓力。」最慶幸是Jaco已出世,有子萬事足的山聰笑言,「當時Jaco剛滿3個月,大約100日,他是我的靈丹妙藥,回到家裡,見到他笑就融化,甚麼壓力也沒有。」出道30年,事業穩步上揚,家有賢妻與心肝寶貝仔,陳山聰已感心滿意足,「現在就像盛放的春天,這刻的人生,是我活了多年最開心的時段,每日望著兒子,錫到不得了。」

經歷過人生起跌,陳山聰十分珍惜所擁有的一切。(夏家朗攝) 陳山聰抱平常心面對視帝寶座,反而最想《金宵2》取得最佳劇集獎。(夏家朗攝) 陳山聰憶述首次見兒子的情暇,依然感動。(陳山聰FB) 陳山聰表示,將來Jaco入學便會做回平凡學生,不會在社交平台為兒子po相。(陳山聰FB)

由拒生仔變奶爸

Jaco的出世,雖是意料之外,陳山聰回想不無感恩。他坦言曾經抗拒做父親,「很多人叫我生小朋友,我常覺得自己做這行,哪有時間湊仔?我很慶幸生咗Jaco,否則一定會很後悔,因為他帶給我無限快樂。」兩父子的第一次,山聰都銘記於心,「記得在產房見他出生,很感動,覺得其他人事或物質不屬於我,惟獨是他,屬於我和太太。還有第一次叫我做爸爸,那天我拍完《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收工返屋企,聽他從床裡大叫爸爸,我立即衝入廁所沖涼,撲出來抱著他,真的好開心,現在他每晚臨睡前都會kiss我和太太,更加開心。」最令他意想不到是,囝囝發掘他做「奶爸」的潛能,餵奶換片都應付自如,他更稱兒子親近他多於媽媽。至於性格方面,陳山聰深感子女真是父母倒影,「他有冷靜一面,就像太太,但急躁時會太吵大叫,恍似看到自己的影子。」

Ad Block
陳山聰歷過人生低潮,教導兒子跌倒要自己爬起身。(夏家朗攝) 陳山聰熱愛運動,經常約「Crazy Runner」成員一齊跑步。(陳山聰FB) 跑步是陳山聰的減壓良方。(陳山聰FB)

嚴父不做虎爸

為人父母,總有苦有樂,隨著孩子成長,不斷學習。山聰坦言也有勞氣時,「現時最難搞是餵吃食飯,一邊睇電視,小朋友坐唔定,真係耐性大挑戰,是EQ訓練。」他自言在家中扮演鬧人角色,若是Jaco 亂跳亂跑跌倒,休想爸爸會伸手抱抱,「若事前已警告,例如他在梳化上跳到跌在地,我會由任他哭,不戈准抱他。今日他可能不懂,覺得daddy不抱我,將來成長再解釋原因,萬事要靠自己,你跌倒必須自己爬起身。」曾因棄前妻戀上何超雲以致形象插水,人生歷過低潮,深深體會跌倒要自己爬起身的道理,陳山聰希望盡父親責任,好好教導兒子,「我在屋邨長大,媽媽在家裡車衫,爸爸港澳兩邊走,通常是媽媽教我。不代表爸爸不愛鍚我,但要每星期才見一次面,所以希望給Jaco多點愛,要教好他。」他強調自己不是虎爸,不會催谷兒子贏在起跑線,惟會教他跑步,只望兒健康成長,「我和太太都不是讀書好叻的人,唔會逼他,我父母給我很大自由度,所以也不會為囝囝鋪路,現在年紀小仍很得意,我才貼相在社交平台,大家開心下,直到他返學,一切會終止,唔想讓他或同學覺得與別不同,始終他要有正常的學業。」

 

文:Grace 拍攝:夏家朗  

髮型:Hair Culture HK - Seiko Sin

化妝:Chloe Yu

場地提供:whereami.hk

陳山聰拍《金宵2》感壓力,慶幸有兒子Jaco作靈丹妙藥。 陳山聰與李施嬅能否再續前緣,備受關注。(劇照) 陳山聰為演精神病患者減磅,拍刻時情緒起伏很大。(劇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