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10-22 04:30:00
日報

專訪|周秀娜 張繼聰 親熱唔易 親密更難

分享:
■張繼聰:
 「人人都說愛,
若然最愛的表現是let go,
真係做到嗎?」

■周秀娜:
 「兩位慘情的主角依然有希望,
最大啟發是話我知仍要去愛。」
(林俊源攝)

■張繼聰: 「人人都說愛, 若然最愛的表現是let go, 真係做到嗎?」 ■周秀娜: 「兩位慘情的主角依然有希望, 最大啟發是話我知仍要去愛。」 (林俊源攝)

每位藝人在觀眾心目中都有既定形象,周秀娜(Chrissie)是性感,張繼聰是喜感,最近兩人在新戲《馬達·蓮娜》一改戲路,演一對活在喧鬧繁華城市中,被視而不見的孤獨邊緣人,阿聰一改搞笑形象,演沉鬱的中佬,Chrissie更是向難度挑戰,首次演單親媽媽角色。戲裡內斂角色由不敢去愛到彼此倚靠,阿聰慨嘆,「最難是親密,人愈大愈怕受傷。」

文:Grace 圖:林俊源
周秀娜服裝:Ralph Lauren, BVLGARI iBLUES(珠寶)
化妝︰PinkyKu(張繼聰), Circle Cheung(ndnco.co) (周秀娜)

演單親媽媽考功力 

《馬達·蓮娜》以澳門為故事背景,講述阿聰演的中年頽廢士司機「馬達」與Chrissie演的酒樓女知客「蓮娜」相遇、相知的故事。馬達因被前妻傷害,每天行屍走肉地過活,蓮娜則是錯愛狠心男的單親媽媽,每天為鄉間的女兒拼命工作。對Chrissie而言,最難是揣摩單親媽媽的心情,「蓮娜所有抉擇都是為女兒著想,她來到澳門這沒人沒物的地方工作,跟這世界完全沒關係,單單為了女兒,那份母愛令她很堅強,點辛苦仍能繼續孤獨地生存下去。」幸好,澳門導演陳雅莉本身是育有一女的媽媽,協助她去了解懷胎十月,由女生變成母親的心情轉變。」經常演幽默搞笑角色的阿聰則表示,「想嘗試喜劇以外,較認真的角色,這劇本對我的挑戰是改戲路,其實也不只是挑戰我,更是挑戰觀眾對我的接受程度。」兩個遇人不淑、身心受創的人相遇,調子沉重,Chrissie和阿聰不約而同表示,最難忘是後段的爭吵崩潰喊戲,阿聰坦言,「拍到心力交瘁!」

放手的矛盾

不說不知,Chrissie與阿聰已先後在9部電影中合作,《馬達·蓮娜》是繼《女皇撞到正》後,另一部最多對手戲的電影。兩人在戲裡有不少親熱鏡頭,Chrissie笑言,雖不致於駕輕就熟,但彼此相熟,的確少了尷尬感。阿聰補充說,「大家都清楚是為了劇情,其實親熱戲只佔一部分,最難是親密,馬達和蓮娜就像兩個孤兒仔,那種生命只有對方的親密感,某程度上是沒可能演,大家要有默契,才能慢慢滲出來。」阿聰直言,這戲沒有很出乎意料的劇情,簡單地談愛情和親密關係,卻能呈現城市人的孤獨眾生相,「人愈大就愈拍受傷,唔想重新再來,因為有過受傷經驗,自我保護機制就會強了,這戲講重新開始,但最痛是你為對方好,要將自己從對方身上剔除,但他們想重新開始都係因為遇上對方,這是最大的矛盾,到底在愛情或人生其他面向,能否做到?人人都說愛,若然最愛的表現是let go,真係做到嗎?」Chrissie則補充說,「我不覺得太悲慘,看著兩位慘情的主角,依然很有希望,最大啟發是話我知仍要去愛。」目前單身的她相信,若遇到一個對的人,就會有順其自然的決定。 

好與壞 如照鏡

人生難免遇上難以忘記的傷痛,如何跨過艱難日子?阿聰自言比較隨遇而安,任何事情也是一面鏡子,讓人看到自己如何睇這個世界,好與壞,視乎自己如何定義,他舉例說,「拍這戲要用一個月時間,但開鏡前要在澳門接受14日隔離,過咗11日,突然話要加到21日,但我倆有更多時間傾角色。」Chrissie搶白說,「咁又不代表隔得愈長愈好!」此片入圍《金馬創投會議》、意大利《遠東國際電影節》競賽單元及日本《日出國際映畫祭》競賽電影等多個國際影展,更成為《香港亞洲電影節2021》開幕電影,努力總算沒白費,問兩人可想過獲獎?兩人互笠高帽,笑言希望對方獲獎。阿聰認真表示,「片酬會用完,獎項也有人忘記,當然片酬和獎項也是樂趣,但演戲的經歷,或發現自己不同的可能性,延伸自己演戲的彈性,這些畢生難忘的過程,有錢也買不到,也是我做演員的最大樂趣!」

Chrissie挑戰難度演單親媽媽。(林俊源攝)

Chrissie挑戰難度演單親媽媽。(林俊源攝)

Chrissieh與張繼聰多次合作,點契十足。(林俊源攝)

Chrissieh與張繼聰多次合作,點契十足。(林俊源攝)

專訪|周秀娜 張繼聰 親熱唔易 親密更難

兩人在戲裡有不少親熱鏡頭,幸而彼此相熟不太尷尬。

兩人在戲裡有不少親熱鏡頭,幸而彼此相熟不太尷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