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2-14 20:15:05

星光路上|陳豪自覺虧欠陳茵媺 爆愛妻宣言支持老婆追夢

分享:

陳豪在頒獎禮上從太太陳茵媺手中接過視帝寶座。

陳豪(阿Mo)憑台慶劇《破毒強人》勇奪視帝,日前接受無綫娛樂新聞台《星光路上》主持人潘盈慧訪問,大談得獎感受和演藝路上點滴。他於2007年憑《溏心風暴》「得得地」一角成為雙料視帝,談到相隔16年再奪最佳男主角寶座,陳豪坦言心情更平靜及更有信心。

陳茵媺得知老公獲獎,在台上大為感觸。

Mo續指雖然抱著一定信心,但在正式宣布賽果前心情仍難免戰戰兢兢,直到在太太陳茵媺(Aimee)手上接過獎項才定下來,並坦言從太太手上接過獎項份感激:「係好special,難得由我太太頒畀我,其實最想我攞獎嗰個反而係佢。我嘅壓力係……我都想畀一個喜悅佢,但唔敢肯定畀唔畀到佢!最後宣布結果嗰吓我係開心嘅,再開心係能夠喺太太手上攞呢個獎。」

他在節目中亦不忘隔空向太太發表愛的宣言,感謝對方願意於事業黃金期時選擇結婚、為他生兒育女,並直言自覺虧欠太太:「我好支持佢出嚟拍戲,尤其小朋友開始大,想佢追求番自己夢想。」

陳豪多謝陳茵媺願意於事業黃金期時選擇結婚、為他生兒育女。

對於再次獲得視帝,入行30年的阿Mo形容現時自己「目光不僅只在獎項上」,最重要是為自己印證了走上演戲道路是正確的,並謙稱當年得獎有運氣成份:「依家(我)能力係咪去到好高,唔係,但16年前個獎的確大過自己。係咪演得唔好,又唔係;係咪演得最好,都唔係,嗰時運氣比較好。」阿Mo憶述當年由模特兒踩入電影圈,起初其實是抱著搵錢心態「雙線」發展,後來有感當模特兒既空虛又不實在,故才專心向演戲進發。

萬事起頭難,阿Mo加入電影圈後發展並不理想、就在感到心灰意冷之際,阿Mo獲行內人提議加入TVB,並靠著努力一步一步捱到今天。阿Mo亦坦言要在娛樂圈闖出一片天,信心堅持缺一不可:「娛樂圈係好虛無嘅嘢,能夠闖出一片天空出嚟,可能係十年後、甚至廿年後(嘅事),睇你自己嘅信心同堅持到幾耐。」

陳豪自爆拍攝首部古裝劇時,幾乎每句對白都NG 50次以上,幸獲鄭子誠提點。

他指當年因聲帶有瘜肉動過手術以致聲沙,之後獲現為戲劇製作助理總經理的曾勵珍(珍姐)親自提點當演員必須調較好聲線;自此阿Mo不斷練習讀報紙,甚至鑽研眼神演技等。談到事隔多年選擇以沙啞聲線演繹患有末期肺的「文華」,阿Mo坦言是博一舖:「觀眾受就受,唔受就唔受。」阿Mo又笑言不太敢翻看自己以往影視作品,除了自揭兼自嘲自己在首部TVB劇集《妙手仁心II》中經常「插袋」扮有型外;在首部古裝劇《洛神》又幾乎每一句對白都NG 50次以上,幸獲同劇鄭子誠提點;他又笑言曾將「瞻前顧後」講成「前顧後」,相當搞笑。

Ad Block

相隔16年陳豪憑《破毒強人》再登視帝寶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