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1-29 23:39:41

李居明蓋鳴暉11度合作 開心4場演出全爆滿

分享:

李居明大師率領一眾大老倌為賀歲劇《相如追夢》開鑼拜神。

堪輿學家李居明、蓋鳴暉、吳美英、陳鴻進、陳嘉鳴、鄭詠梅及呂洪廣等,今日在新光戲院出席賀歲粵劇《相如追夢》開鑼拜神儀式。蓋鳴暉的粉絲舉著燈牌在新光戲院一角等候,當她出場時,一眾粉絲大叫,非常熱鬧。

Ad Block

惺惺相惜12載

李居明大師表示今次是百份百入座率,4場演出全院滿座,一票難求!他說︰「套戲已經係第三次重演,真係好耐未試過做一套粵劇連續4場,而且4場都係全爆,代表住今年粵劇全部都好興盛!」他稱與蓋鳴暉相識12年,合作過11代,自己首套粵劇便是與她合作,至今從未吵架過,今次疫後首部賀歲戲又與她合作,認為緣份難得又開心。

眾人表示今次是三年後再有賀歲劇開鑼,心情很興奮,加上是開放百分百入座率。

蓋鳴暉讚李居明多才多藝

李居明大師預告今年及明年將有不少作品上演,坦言一班大佬倌很難度期,但很開心再次見到粵劇界再度興旺起來。他表示將與蓋鳴暉每年合作兩套戲,問到是否會見到蓋鳴暉參與涉中國近代史的粵劇,大師表示不會︰「佢主力係演出傳統粵劇,我自細好鍾意中國近代史,又估唔到咁受歡迎,一套又一套!」蓋鳴暉大讚大師多才多藝,是才子一名,並指很多年青人有入場看大師寫毛澤東的粵劇,自己也有看了一套,覺得很有趣亦很有親切感。

李居明大師與蓋鳴暉相識12年,合作過11次。

盼粵劇界一直興旺

蓋鳴暉表示很難得三年後再有賀歲劇開鑼,心情非常興奮,坦言業界是逆境求存,可以在疫情下開鑼很難得,非常珍惜每次演出機會。吳美英也有同感,認為三年後再上舞台上演賀歲劇是不簡單的事,能夠參與已經很開心。陳鴻進過去亦有參與中國近代史的粵劇演出,他表示自己現時雙線發展,亦有參與傳統粵劇,加上鳴芝聲劇團是他其中一個家,好開心可以再次合作,盼日後再有更多好劇送給大家。

Ad Block

蓋鳴暉與吳美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